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阿尔诺超越盖茨 登上世界富豪榜第二名

金融界网站 2019-07-17 06:09:41

金融界美股讯 自七年前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开始编制以来,比尔·盖茨从没跌出过前两名。法国的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在周二打破了这个纪录,使这位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落到第三位。

阿尔诺麾下奢侈品牌LVMH的股价在巴黎市场创下了纪录新高,使他的净资产增加到1076亿美元,比盖茨多出逾2亿美元。单单2019年以来,阿尔诺的财富就增加了390亿美元,是目前为止彭博亿万富翁指数500强中增幅最大的一个。

就在上月,现年70岁的阿尔诺的财富规模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加入盖茨和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行列。包括沃尔玛、埃克森美孚和迪士尼在内,标普500指数中的公司几乎没有一家市值能赶上这三人的财富总和。

若不是因为慈善捐赠,盖茨仍可能是世界首富。他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了超过350亿美元。尽管与前妻MacKenzie Bezos离婚分手费不菲,使她成为全球第四富有的女性,贝索斯的净资产今年仍略微增多,达到1250亿美元。

热搜

世界富豪榜 世界首富 埃克森美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