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年来首次!韩国央行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1.50%

金融界网站 2019-07-18 22:52:50

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央行降息以提振正在减速的经济,韩国央行也加入其中、下调了基准利率。韩国央行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1.50%,预期 1.75%,前值 1.75%。这是韩国央行三年以来首次降息,而距离其最后一次提高基准利率还不到一年时间。

随着韩国的出口下滑持续、其他央行纷纷降息或暗示自己将很快降息,韩国央行决策者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这一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举措,反映出该行决策者的一些急迫性。一些人本预计,韩国央行将等到美联储于本月晚些时候采取行动之后再跟进。

“韩国就是没有什么经济复苏,”NH Investment&Securities驻首尔的经济学家An Ki-tae在决议宣布前表示。

受此消息影响,美元兑韩元USD/KRW涨幅扩大至0.3%。韩国KOSPI指数触及日高。

热搜

韩国央行 基点 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