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HeartMedia登陆纳斯达克上市 苹果曾想入股

金融界网站 2019-07-19 01:08:42

来源:IPO早知道

经历过重组后的iHeartMedia日前撤回了原来为IPO而提交的招股书。

iHeartMedia原本是世界最大的户外广告集团Clear Channel Outdoor Holdings旗下的广播频道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重组后变为iHeartMedia,通过品牌iHeartRadio提供电台服务。

正如它的战略“听众在哪我们就在哪提供听众期待的产品和服务”一样,iHeartMedia在全美拥有848家电台,除了广播平台,还有广播流媒体平台、播客平台和社交媒体,成为了全美唯一一家多媒体广播平台。另外,公司每年还举办2万场左右的现场活动。

据互联网数据服务公司Nielson和Comscore,iHeartMedia的用户规模为每月2.75亿(6岁以上)超过了Google(2.56亿,包括YouTube)和Facebook(2.16亿,包括Instagram和Messenger在内)。

用户使用时长方面,iHeartMedia产品的用户每天平均使用时长为30分钟,Google(不包括YouTube)用户每人每天使用25分钟,Facebook(不包括Instagram和Messenger)用户平均每人每天使用时长为18分钟。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庞大的电台数量,还包括覆盖全美将近160个市场的销售人员。据Nielson统计,在160个区域中,公司拥有的排名最高的电台数量为71个,全行业数量最多;在前50大市场中,公司拥有28个排名第一的电台,也是行业最高。

被互联网冲击,曾濒临破产

数字音乐流媒体吸引大量用户影响到了iHeartMedia的业务。2015年开始iHeartMedia收入开始萎缩,2017年前9个月也是连续下跌,收入下滑无法得到改善。

2008年,私募股权投资机构Bain Capital和Thomas H. Lee Partners公司对iHeartMedia的前身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公司发起了杠杆收购,欠下240亿美元。iHeartMedia在此之后一直推迟支付债务,导致债务不断累积。

2018年3月,公司在背负了200亿美元债务而无法喘息时,申请了破产保护,从母公司剥离,并没有停止业务的运营,保护了公司的核心资产。

根据破产重组计划,iHeartMedia将重构资产负债表,将债务减少到57.5亿美元,母公司和iHeartMedia需变成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iHeartMedia希望争取更多的债务偿还时间和债务缩减,作为交换,债权人将得到单独上市的Clear Channel Outdoor Holdings公司的股份。

目前公司已按计划完成重组,此次上市也给了股东较好的交代。

2018年公司财务状况有所好转,当年收入预计录得36亿美元,合并净亏损200万美元。其中4.52亿为营业收入,营业毛利率13%;调整后EBITDA为9.76亿美元,对应的EBITDA利润率为27%,此利润率水平是所有以广告为主要营收的音频媒体中最高的。

2019年初,公司董事长兼CEO Bob Pittman,以及总裁、COO兼CFO RichBressler都宣布将合同期限延长四年,与公司一起渡过难关。

2018年11月,据外媒称苹果有意以数千万美元入股iHeartMedia。苹果希望将旗下的Beats 1广播电台整合在iHeartMedia板块中,扩大Beats 1的传播范围。但目前两者未披露达成任何协议,交易还在商议阶段。

广播服务地位不可替代

很多人会质疑广播服务的市场难免会继续受到数字音乐的威胁,iHeartMedia也回应了这一点。公司在招股书中提到,美国有很深厚的广播文化,广播仍有很广的用户基础;音乐文化在美国也很牢固,但数字音乐是一种单向而偏封闭的体验,广播可以与用户双向互动,让用户通过广播了解各类信息,包括获得音乐的信息。

iHeart Media的人格力调查(Power of Personalities Survey)显示,在18-44岁年龄组用户中,80%的人是通过广播来发现新曲目的。对用户来说,广播与音乐服务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数字音乐是无法替代广播的。

另外Bridge Ratings近期的一项调查也显示,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收听广播就是为了寻求“陪伴”。同时,青少年也更青睐广播,每月有93%的青少年受访者收听广播。

热搜

iHeartMedia 私募股权投资 纳斯达克上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