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印尼央行降息并承诺未来还有更多宽松空间

金融界网站 2019-07-19 01:42:26

印尼央行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并承诺还有更多宽松空间,其焦点已转向支持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增长。

印尼央行周四将七天期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75%,与接受彭博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一致 。

印尼央行决定政策前的几个小时,韩国央行采取类似举措,美联储先前也发出偏鸽信号,表明其将在七月份降息,将是十年来第一次。它强调了,央行主事者对全球经济恶化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

“印尼央行认为还有更多的宽松政策空间,这符合低通胀预期以及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势头的需要,”行长Perry Warjiyo 在雅加达说。

印尼央行在2018年将利率提高175个基点,以应对新兴市场的跌势,该央行今年则谨慎行事,以避免破坏印尼盾的稳定。随着 印尼盾今年升值,对经常账户赤字的担忧趋于缓和,行长Perry Warjiyo 正在将注意力转向刺激增长。

基准的雅加达综合指数在利率政策公布后一度上涨0.2%,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2个基点,最低跌至7.114%。

热搜

印尼 国债收益率 基准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