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众议院拟提高联邦最低工资标准 特朗普:我不同意

金融界网站 2019-07-19 03:34:23

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了一项法案,计划在2025年之前逐步将美国的最低工资提高到15美元。长期以来,自由派活动人士一直在推动给低收入工人加薪。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以231票对199票通过了这项法案。

众议院民主党人将该法案视为他们提高工资和经济增长议程的核心部分。民主党称,经济增长和股市上涨并没有提振最需要救济的工人。

“我赞扬我的同事们为创造一个对每个人都有效的经济而采取的这一重要步骤,”提出这项立法的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鲍比-斯科特(Bobby Scott)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参议院共和党人必须做出决定,要么支持美国工人,要么背弃全国各地辛勤工作的人民。”

美国上一次提高联邦最低工资标准大约是在10年前,当时提高到每小时7.25美元。现在,2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最低工资水平都高于联邦最低工资标准。同时,美国已经有7个州通过了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

该法案几乎不可能在明年11月的大选前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切尔-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四表示,这将“在经济繁荣时期打压经济”,并补充说,“我们不会在参议院这样做。”

白宫本周警告称,如果该法案提交给特朗普,他将予以否决。特朗普政府称,与民主党的计划相比,其政策正在“更有效、更高效地推动经济增长,提高工人的实得工资”。白宫声称,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将“减少就业岗位,降低美国工人的工资总额。”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分析报告中,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这项法案将给1700万美国工人加薪,并可能提高数百万人的工资。这也将使130万人的年收入离开贫困水平。

与此同时,国会预算办公室说,这项措施还将导致约130万美国人失业。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因为企业将转嫁更高的劳动力成本,该计划将“减少企业收入,提高价格”。

一些主要的商业团体反对这项立法。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首席政策官尼尔-布拉德利(Neil Bradley)表示,该法案在众议院获得的支持程度“令人失望”。他说,“今天看来,政治战胜了基础经济学。”

上周,布拉德利给众议院成员写了一封信,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商业组织将与国会合作,“提高最低工资,使雇员和雇主受益”。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邦政府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0美元以上“迫在眉睫”。

代表50多万家餐饮企业的全美餐饮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负责公共事务的执行副总裁肖恩-肯尼迪(Sean Kennedy)在一份声明中称,众议院“在错误的时间以错误的方式制定了错误的工资标准”。

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胡安妮塔-达根(Juanita Duggan)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法案是“对小企业的毁灭性打击”。

热搜

众议院 联邦 最低工资标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