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从政策层面看 Facebook是科技巨头中风险最大的

金融界网站 2019-07-19 03:45:25

据雅虎财经报道,投资者不要被脸书(FB)的股票走势所误导。虽然今年到目前为止,该股的股价已经疯涨了55%,但这仍是一项高风险的投资,因为该公司面临着来自政策制定者的重重监管压力。

华尔街投资公司Compass Point的政策研究主管埃塞克-博尔坦斯基(Isaac Boltansky)周三对雅虎财经表示:“人们会特别关注脸书将如何满足本次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的监管政策要求。这也是为什么我个人认为,从政策的角度来看,该公司的风险是所有科技公司中最大的。我认为,他们在监督选举方面遇到的任何麻烦都将成为头条新闻,美国国会将特别关注这一点。”

博尔坦斯基继续说道:“因此,从政治的层面来看,在所有大型科技公司中,他们的风险?最大。”他的观点很难被反驳。

尽管如此,随着7月24日脸书第二季度财报公布的临近,该公司的股价依旧非常坚挺。与雅虎财经交谈过的大多数华尔街人士都对脸书的用户增长潜力和用户留存率持乐观态度。人们似乎不再惧怕来自华盛顿的监管会将降低该社交媒体巨头的盈利。但这些看涨者似乎更应该关心本周在国会山上,政策制定者们是否会放脸书一马。

对天秤币项目的严厉批评

该社交媒体巨头本周遭到炮轰,人们担心其新的加密货币项目天秤币会伤害消费者,并带来其他负面影响。在两天的国会作证的过程中,政策制定者们针对天秤币向脸书提出了新的担忧。至少可以说,脸书的证词有时是有争议的。

美国银行业委员会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告诉雅虎财经,脸书应该被拆分。布朗对该公司在社会中的地位有着更广泛的看法,他显然对其没有留情面。

布朗称;“10年前,由于该公司的市场力量,其对我们的经济造成了太多破坏,我们在其他科技公司也看到了同样的情况。这就是为什么在过去的许多年至最近的四五年的时间里,美国人对科技公司从喜爱变得怀疑,以至于现在很多人会说,‘把它们拆分了吧’,因为他们拥有太多的市场力量。”

布朗脸书脸书是“危险的”,并抨击了天秤币。

热搜

Facebook 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