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付费用户8年来首现负增长!奈飞:原因有三

金融界网站 2019-07-19 03:50:54

在美股市场周三盘后发布的财报中,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ASDAQ:NFLX)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的美国国内付费用户八年以来首次遭遇了流失。

奈飞在财报中称,第二季度该公司的美国国内付费用户流失了12.6万人,而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35.2万人。这就使得奈飞没能实现此前有关其全球付费用户人数将会增加230万人的预期,从而导致其周四股价大跌。

上一次奈飞遭遇美国国内用户流失还是在2011年,当时该公司提高了价格,并试图将其流媒体产品与DVD邮寄服务分离开来,从而引发了客户的抵制。

而在这一次,奈飞将其用户流失归咎于三个因素:地区性价格上调、内容相对疲软、以及第一季度强劲的用户增长带来了“向前拉动效应”。

奈飞在一封股东信中表示,在上调了服务价格的地区,其业绩未能达到预期的情况最为明显。该公司表示,它不认为竞争力量是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所在,因为“竞争强度和渗透率在不同地区都有所不同(而我们对每个地区的预测都过高)”。

奈飞表示,该公司将在第三季度中推出更加强大的内容以吸引更多用户,预计该季度的全球付费用户人数将会净增700万人,营收将达52.5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其原创剧集《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最近一季的收视率一直都很高,而预计新一季的《王冠》(The Crown )和《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也同样将很受欢迎。

华尔街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德·朱格(Todd Juenger)在周四向投资者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用户流失对奈飞来说是一种“第二季度诅咒”。

“在每年的第二季度里,肯定有什么东西让奈飞特别难以预测用户人数。自2016年以来,奈飞对第二季度新增用户人数的四次预测中有三次都未能实现。”朱格在报告中写道。

虽然奈飞美国用户人数流失是很罕见的,但更让投资者感到不安的很可能是,该公司的国际新增用户人数也未能达到预期,其原因在于国际市场才是奈飞最大的增长机会。奈飞在财报中称,该公司第二季度全球付费用户人数净增280万人,而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480万人。

热搜

美国 付费用户 负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