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威廉姆斯:在经济陷入困境时 应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

金融界网站 2019-07-19 03:58:18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表示,当利率处于低位、经济增长放缓时,美联储官员需要迅速采取有力行动。

这位美联储现任票委发表了一篇演讲,讨论了当美联储面临“零利率下限”,或接近利率所能达到的最低水平时,应该做些什么。

他在央行研究协会(Central Bank Research Association)的年会上表示:“与其坐等灾难发生,不如采取预防措施。”

“当距离零利率下限还有很长一段空间时,人们可以采取缓慢的行动,采取‘观望’的态度,对潜在的不利经济发展获得更多的了解。但当利率处于零利率附近时就不会了,”他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央行想做的恰恰相反,对利率采取预防措施要好于坐着等待灾难出现。 当你手头只有这么多刺激措施时,在经济出现衰退的第一个迹象时,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威廉姆斯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将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降息。官员们对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持续低通胀感到担忧。

美联储目前将隔夜基金利率固定在2.25%至2.5%之间——高于零,但仍远低于过去经济扩张时期的正常水平。

热搜

美联储 威廉姆斯 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