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财报前瞻:Q2可能亏损 中国生产计划值得期待

金融界网站 2019-07-25 03:11:45

特斯拉将在周三美股收盘后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受电动车季度销量好于预期的推动,此前蒙受暴跌的特斯拉股价已出现反弹。

投资人将把注意力集中到特斯拉对全年的展望,以及该公司是否仍坚持全年36万辆至40万辆的电动车销售承诺。“特斯拉股票上涨的能力将真正取决于(销售)指导,”CFRA Research分析师加勒特·纳尔逊(Garrett Nelson)说。“我们目前仍对特斯拉有能力完成这一目标持怀疑态度。”

特斯拉在本月初表示,第二季度的销量超出华尔街预期,并创出公司记录。这不仅推动特斯拉股价在最近一些交易日出现上涨,而且也让投资人认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亏损有望收窄。

Argus Research的分析师比尔·塞莱斯基(Bill Selesky)说,第二季度的情况随着特斯拉销量超出预期而改变。该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亏损为0.18美元,亏损幅度要小于华尔街的平均预期。“我们仍然听到特斯拉电动车的需求趋势保持良好,”他说。特斯拉是否能够控制成本和支出,并改进利润率仍有待观察。

据报道,特斯拉已开始“硬性”的精打细算,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亲自负责审核公司大大小小的支出。柯克霍恩在今年4月曾承诺,特斯拉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以下为市场预测的特斯拉主要财务数据:

每股收益: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FactSet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亏损为0.39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摊薄亏损为3.06美元。

特斯拉在2018年第三和第四季度曾连续实现盈利,但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该公司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业绩均出现亏损。华尔街预计,依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特斯拉将会在第四季度实现净利。

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亏损为0.25美元。

营收:FactSet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6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亿美元,以及上一季度的45亿美元。

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66亿美元。

股价表现:特斯拉股价在7月获得了一丝喘息机会,累计上涨了14%,而6月份上涨了21%。然而,因为今年第一季度损失惨重,特斯拉股价在今年仍下跌了23%。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

还有什么可期待的?特斯拉在中国的计划总是投资者关心的首要项目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本周初表示,特斯拉可以比任何人都意识到的更快地在中国增加产量,使其有望成为中国领先的豪华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上海工厂仍在建设中。

投资人还期望着特斯拉能够提供更多关于新车型Model Y的细节。这款电动车是自三年前推出Model 3之后,特斯拉推出了又一款新车型。特斯拉希望这能让它从美国司机对SUV的兴趣中获利。

特斯拉最近简化了电动车产品线,并再次调整了价格,淘汰了更便宜的Model S和Model X,并降低了Model 3的价格。

特斯拉没有透露是在加州工厂还是内华达超级电池工厂生产Model Y,不过有报道称马斯克倾向于加州工厂生产这款新型SUV。

马斯克最近几个月一直保持低调,但本周早些时候成为头条新闻,当时他的初创公司Neuralink展示了能够读取来自连接到一只实验鼠的1500个柔性电极信息的医疗设备。

热搜

特斯拉 亏损 生产计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