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元走强及需求放缓担忧施压 原油重挫创四年多最大日跌幅

金融界网站 2019-08-02 05:13:29
摘要
美联储降息提振美元走强,同时特朗普关于全球贸易关系的讲话令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能源需求放缓的担忧加大,纽约原油重挫7.9%报收53.95美元,创六周新低及四年多来最大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美联储降息提振美元走强,从而令原油期货价格在八月开局不利,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关于全球贸易关系的讲话令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能源需求放缓的担忧加大,原油收盘重挫跌至今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重挫4.63美元,跌幅达7.9%,收于53.95美元/桶,创6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这是主力WTI期货4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作为国际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超过6%,收于60.67美元/桶,创七周以来最低收盘,同时创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交易阶段美元走强至两年高位,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三暗示,在10多年来首次降息之后,可能不会像交易员预期的那样大举降息。美元走强全面打压了大宗商品价格。同时周四下午特朗普在推特上再度对于国际贸易局势发表言论。

Again Capital公司创始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随着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化,原油成为受冲击最严重的资产,今天它受到的打击尤为猛烈。即使在特朗普讲话之前,今天的原油市场就已是处境艰难。”

IHS 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表示: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可能也预示着石油需求下降,尤其是在全球贸易关系进展的情况下。

Schneider Electric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在每日报告中表示,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的言论暗示,降息并非长期降息周期的开始,这“最终为美元带来支撑,并对包括石油在内的以美元计价的市场构成压力”。同时令人失望的制造业报告“削弱了美国库存再平衡的想法。”Steeves称上周原油产量反弹,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财新传媒(Caixin Media Co.)和研究公司Markit周四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份的49.4升至7月份的49.9。不过,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卡罗琳??贝恩(Caroline Bain)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一数字仍“与经济活动再度放缓相符,这将是今年晚些时候打压大宗商品价格的一个关键因素”。

在美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7月份制造业指数下滑至51.2%。这是自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数据还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6月建筑支出下降。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一份早期报告中表示,石油市场的基本背景表明,油价会走高。他指出,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公布,美国原油库存进一步减少850万桶,但这一数字的背景是七月飓风导致的生产中断而造成的,这一数字很可能被扭转。

油价下跌之际,有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正在收紧供应。路透调查显示,该组织7月日产量仅为2,942万桶,为八年低点。

EIA周四公布,截至7月26日当周美国国内天然气供应增加650亿立方英尺。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估为增加520亿立方英尺。天然气价格下跌3.1%,

纽约商交所9月份汽油期货RBU19下跌11.3美分,跌幅6.1%,至每加仑1.7499美元;9月份取暖油期货HOU19下跌11.8美分,跌幅6%至每加仑1.8529美元。

热搜

原油 美元 需求担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