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价逼近1500美元!法巴银行称牛市已至 未来继续上涨

金融界网站 2019-08-07 04:11:37

周一,黄金价格再度上涨1.6%以上,达到了近六年来的最高点。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现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463.40美元,上涨23.40美元。这一价位2013年5月以来还是首次出现。

周二,金价继续攀升,目前升至1483美元左右。

与此同时,美股市场则连续六天下跌,在过程当中损失6%以上,这一来是因为国际局势的日益紧张,二来也是因为联储虽然在努力安抚特朗普总统和投资者,但依然无法让对方感到满意。

尽管美国早在1971年就已经放弃了金本位,但是遇到充满恐惧和变数的时期,大家还是会不约而同地投入这种避风港资产的怀抱,去寻求安全的庇护。

周一,伴随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美元趋向疲软,以及风险资产需求缩水——股票投资资金外流,金价也再度触及高点。金价大涨背后的催化剂,不必说还是国际局势的紧张,大家日益担心这将进一步拖慢全球经济增长的脚步,甚至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走向衰退。

更加让股市投资者心神紧张,同时利好黄金的因素还有,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读数7月间只有53.7,创下了2016年8月以来的最慢增速纪录。

这种黄色贵金属除了技术面图表清楚地呈现出突破形态之外,各种经济和政治因素也在携手作用,推动金价走向强势上涨通道。

“交易者和投资者在周一交易日中午前时段所受到的惊吓,或许称得上是今年最令人沮丧的一次了。于是乎,黄金价格和白银价格双双大涨,几乎同时迫近日间高点。”Kitco资深技术分析师魏考夫(Jim Wyckoff)解释道,“各种令人担心的因素交相作用,使得全球市场上演了一轮‘去风险’交易大趋势。”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策略官吉塞尔斯(Philippe Gijsels)接受CNBC采访时直言:“我想,黄金已经进入了一场持续牛市,未来还有可观的上涨空间。”

在被问及更看好那种避风港资产时,他更明确表示,“我看好黄金”。

“现在,债券市场上已经很难得到令人满意的价格,因此我觉得黄金和白银更有吸引力。”

对于希望参与黄金牛市的普通散户投资者而言,ETF是一个不错的选项,SPDR Gold MiniShares和SPDR Gold Shares在第二季度当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伴随联储上周三做出了降息决定,这两只黄金ETF的上涨舞台已经宣告奠基。

热搜

金价 美元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