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逼近历史新低 全球焦虑升高

金融界网站 2019-08-13 23:19:11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历史新低,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收益率曲线部分接近倒挂,投资者在充满疑虑的地缘政治背景下寻求庇护。

长期债券收益率一度下跌14个基点至2.12%,接近2016年7月创下的纪录低点2.0882%。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2个基点至1.63%,该债券收益率一度只比两年期债券收益率高出5个基点。这是该收益率曲线部分自2007年以来最平。

阿根廷的政治局势增加了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该国资产暴跌,因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在初选中意外落败。

道明证券高级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普遍避险的题材正在推动这一趋势,这实际上是在使曲线变平,而不是使其更陡峭。这表明推动市场的力量较少是来自美联储的预期,更多是因为安全投资转移或全球不确定性。

日元兑美元汇率接近2019年高位,黄金价格上涨。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商押注美国中央银行推出更多的宽松政策,反映到今年底之前降息约66个基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下跌也使关键的10年期国债与历史最低点相去不远。在以2.01%为7月份画上句号后,该基准国债的收益率仅在8个交易日内就下跌至1.65%。去年10月的收益率几乎是目前的两倍。

根据Seaport Global的Tom di Galoma说法,这次下跌的速度意味着1.318%--三年前创下的历史最低水平--可能会在本月或9月份被打破 。瑞银也预期了新低点,将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2019年底预测从2%下调至1.25%。

Tom di Galoma表示,催化剂将是世界其他地区利率的持续下跌,以及美国股市的下挫,促使投资者买入更多的国债。

热搜

美国国债 收益率曲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