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最大肉类加工商泰森将在火灾后重建工厂 保证工人薪资发放

金融界网站 2019-08-14 02:50:13

美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泰森食品(Tyson Foods Inc .)周一表示,将重建堪萨斯的一家肉牛工厂上周该工厂发生大火,工厂严重受损。

此前该公司表示,该工厂将在周五晚上的火灾后“无限期”关闭。那场火灾导致约3800名工人停工。

泰森食品公司股价随后反弹,在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后,该公司股价在周一美股午盘前后基本持平。

今年以来,泰森食品的股价上涨了60%以上,部分原因是市场对牛肉的强劲需求。按销售额计算,牛肉是泰森食品业务中最大的一块。

该公司计划重建位于堪萨斯州霍尔科姆牛肉工厂,但表示不知道工厂何时会重新开工。

泰森食品集团总裁史蒂夫-斯托弗(Steve Stouffer)表示,“我们将利用网络内的其它工厂,帮助保持供应链的饱和。”目前尚无火灾伤亡报告,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摩根大通分析师高曼(Ken Goldman)表示,这家工厂每天能加工约6,000头牛,约占整个行业的5%,略高于泰森产能的20%。他估计,该工厂将关闭数月,这可能会使泰森食品2019财年每股收益减少至多50美分。

该工厂停止肉牛屠宰使得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牛期货价格走跌,超过交易所规定的3美分上限,因为交易员预计,养牛场的牲畜供应可能会开始回升。

10月份肉牛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至每磅103.750美分。

阿彻金融服务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经纪人丹尼斯-史密斯(Dennis Smith)表示,较低的肉牛价格可能有利于其它肉类公司,因为泰森的工厂关闭后,这些公司的供应将会增加。

嘉吉公司和JBS等加工商将展开竞争。

史密斯表示,“加工商将充分利用杠杆,降低现金导向市场。”

泰森的牛肉业务在本财年前九个月的营业利润率达到创纪录的6.1%,高于上年同期的5.8%。该公司预计全年利润率将达到7%,到2020年,由于肉牛的供应充足,利润率将达到或高于7%。

在截至6月29日的季度,牛肉部门的销售额为42亿美元。销量和价格均较上年同期上升。

热搜

肉类加工商 泰森 重建工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