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者错把“FORD”当福特 福特利好成这家公司福音

金融界网站 2019-08-14 02:50:50

几乎每逢福特汽车公司发生大事件时,都会有一些迷糊的投资者错误地购入Forward Industries的股票。Forward Industries是一家小型医疗监控系统及其他电子设备携带箱制造商,市值不足1000万美元。

原本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和福特这样的行业巨头,不会产生交集。有趣的是,Forward Industries的股票代码是“FORD”,致使一些投资者错把该公司当成了福特。事实上,真正的福特的股票代码是“F”。

像这样错购股票的例子还有很多,而此类错误可能会让投资者每年浪费100多万美元的交易成本。对于努力存养老钱或实现其他长期目标的普通投资者来说,这样的成本太过高昂。

在研究报告中,两位研究投资者错购股票的后果的教授——罗格斯大学卡姆登分校金融学助理教授Andrei Nikiforov,和Vadim Balashov指出,通常情况下,大多数投资者要在错购股票一周或更长时间之后才会发现自己买错了股票,并进行修正。这段时间,基本上是股票价格恢复至正常水平所需的时间。此外,一些投资者即便发现错购了股票,因也不会及时卖出错购的股票,相反他们这只是将错就错地将这种错购认为是一种不错的投资。

此“HP”非彼惠普

惠普的股票,也让很多投资者傻傻分不清。石油服务公司Helmerich & Payne的股票代码是“HP”,而真正的电脑制造商惠普公司的股票代码是“HPQ”,惠普企业的股票代码是“HPE”。

照片分享及社交应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和工具制造商Snap-on,也是投资者经常搞混的两家公司,前者的股票代码是(SNAP),而后者的是(SNA)。新上市的网络会议公司Zoom Video,和Zoom Technologies,让投资者颇为迷惑,前者的股票代码是“ZM”,后者的是“ZOOM”。

iPhone制造商苹果的股票代码是“AAPL”,而房地产公司Apple Hospitality REIT的股票代码是“APLE”

2013年,社交媒体巨头Twitter提交首次公开募股申请,破产电子产品零售商Tweeter Home Entertainment股价飙升近1000%,只是因为后者的股票代码是“TWTRQ”,而前者的是“TWTR”。

大机构也经常犯这种低级错误

有趣的是,并非只有散户投资者会搞混两只股票,经验丰富的机构投资者也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Nikorov指出,“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机构交易量也出现了激增,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也参与了这种搞混股票的交易。”

Nikorov和Balashov强调,犯错误的绝大多数还是散户投资者,不过算法交易(根据指定交易量的买入或卖出指令,利用设计好的计算机程序来拆分订单,以实现最优的执行价格并最小化对市场影响)的崛起,可能是大型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搞混股票的原因。

“电脑扫描股票并寻找有明显走势的股票。因此,如果出现一个无法解释的波动,算法不会去找原因,只会跟进买卖,”Nikorov说。

那么,投资者要如何才能避免这样的错误呢?

当然,购买股票的投资者需要提前做好调查工作,确保购买正确的股票是他们自己的责任。不过,Nikorov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证券交易所可以更好地提醒投资者注意股票代码相似的股票。Nikorov和Balashov发现,超过55%的上市公司与其他公司共享名称或股票代码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Nikorov给出的建议是,对于SEC或证券交易所来说,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的最有效方式是,向在线经纪公司提供一份包含这些股票的清单,如此一来当投资者想要购买名称或股票代码与其他公司相似的股票时,经纪公司就可以随时添加警告。

热搜

FORD 福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