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收益率集体上扬!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倒挂

金融界网站 2019-08-14 02:53:21

周二,美债收益率集体上涨,此前一度下跌,因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因此争相买入避险资产。

传统上来说备受关注的10年期和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距离“倒挂”已经只差几个基点,而这条曲线发生倒挂被许多人视为经济衰退的指标。投资者经常会特别关注10年期和两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原因是在过去40年时间里,每一次衰退之前都会出现这条收益率曲线倒挂的现象。

截至发稿,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至1.681,略高于两年期国债1.654%的收益率。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目前也仅略高于2.114%的历史低点。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美国长期国债的收益率在8月份大幅下降,原因是投资者对国际局势和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再加上市场预计未来通胀仍将乏力,而且央行将会采取更加激进的行动,促使交易商寻求更安全的投资。

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本月以来的交易中急剧下降35个基点,而10年期美国国债是银行在设定抵押贷款和其他贷款的利率时所使用的一种重要利率。

据美国劳工部在周二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增长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则略高于预期。

报告指出,由于能源产品和一系列其他商品成本的上涨带来了提振作用,促使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3%。在截至7月份的12个月时间里,消费者物价指数则增长了1.8%,相比之下6月份为同比增长1.6%。根据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作出的预测,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将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7%。

不计入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在7月份同样环比增长0.3%,与6月份的环比增幅相比持平。服装、机票、医疗保健服务和家居用品的价格上升,均对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形成了支撑。

在通胀数据表现疲弱的形势下,投资者倾向于买入美国国债,这是因为债券给投资者带来的回报是固定的,其购买力会因物价而受到侵蚀。

与此同时,阿根廷可能会重新采取干涉主义政策。在此前一个交易日,阿根廷市场剧烈震荡,原因是亲商派中右翼现任总统莫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初选中以远超预期的劣势落败。

在市场急剧滑坡的情况下,投资者通常都会买入债券、黄金和日元等安全避风港资产以减少风险敞口。

热搜

美债收益率 倒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