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空头席夫:美国正向经济衰退飞奔 零利率和QE也将失灵

金融界网站 2019-08-14 03:04:39

Euro Pacific Capital总裁、首席执行官席夫(Peter Schiff)认为,联储最合理的选择其实本应该是加息,直接“戳破泡沫”,但是联储的真实行动却与此相反,关键在于,他们还会持续降息直至零利率,并且再度启动量化宽松——遗憾的是,这些还是不足以让美国经济免于即将到来的大溃败。

现在,金融市场最不缺乏的就是焦虑情绪。在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持续减缓,企业盈利面逐渐恶化,以及一系列国内外变数的大背景下,许多人都认为美国已经创造历史的十年以上牛市或许已经走到了晚期。

历来以空头立场闻名,曾经准确预见到次贷危机和之后全球金融危机的席夫也是他们当中的一员,甚至还比多数人走得更远。他说,美国经济正在向着一场灾难飞速滑落。

席夫做客财经网络广播Quoth the Raven时表示:“我们将要面对的衰退,会比十年前的‘大衰退’更加严酷。我想,就算量化宽松也不足以抵消衰退的影响,更不必说还有企业盈利的下滑,债务信用品质的恶化等等。”

这样的预测不可谓不大胆,毕竟大衰退已经是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和金融灾难了。在近百年前的大萧条期间,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失去了工作、住宅和毕生的积蓄,美股市场损失了一半以上的价值。

然而,席夫的确认为下一轮低迷周期要比大衰退更可怕,而他做出这论断的一个重要依据就是,联储已经失去了效力。

当下的特定麻烦就在于,市场已经习惯了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过低的利率持续了过长的时间,造成的损害远远超过了带来的好处。投资者必须明白,那些可以造就繁荣的政策一样应该为繁荣的终结负责。

可是,当危机时代真正到来,大家就会发现,联储军火库里的储备是高度不足的——席夫说,他们届时也会试图采取措施来减轻损害,但是其效用注定将是极为有限的。

“这不是联储会再降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的问题——他们会一口气降200个基点。”席夫直言,“利率会直接变成零。关键是,这还远远不够。”

在已经降息之后,面对经济继续下行的局面,席夫认为联储就会尝试再来一轮量化宽松。然而,他担心的是,就这样依然不足以让市场得到保全,相反,各种量化宽松的计划外后果会纷纷显现出来,比如冲击外汇市场,颠覆美元。

“美元将受到严重损害,因为强势美元本身就是建立在一个我们将拥有更高利率的谎言基础上的。”他解释道,“当你戳破这个谎言,美元就将开始下滑,而且再没有刹车可言。”

为了针对上面这些潜在的风险,席夫的投资组合目前已经有半数左右投入了黄金股票——这几乎是一种世界末日式的资产配置方案了。除了重金属敞口外,席夫还持有海外股票、外国货币等针对美元贬值前景的投资。

“不论国际局势,就美国国内而言,衰退也是迟早要来的。现在的环境已经喧闹异常了,泡沫正在开始破灭。联储此前的加息操作已经在戳破泡沫了。”

回顾之前几年的加息周期,不难发现,联储刚一开始加息,市场就出现了剧烈波动和强大卖压。这反过来正坐实了席夫指出股市一直以来都是联储人为支撑的论断。现在,联储正在疯狂地倒车,因为他们看到了只要货币政策稍不如意,市场就会以怎样的抛售应对。

可是,破坏业已造成了。席夫说,在失去联储支持的情况下,美股市场的前景是不会美妙的。

事实上,不单单是席夫感到紧张,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们也表达了他们的忧虑。他们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近十二个月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已经升高到了三分之一。

这些经济学家们指出,三月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反转的程度为2007年以来所仅见,汽车销售、工业产出、总工时等都增长乏力,更不必说国际局面的影响了。

美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梅耶(Michelle Meyer)在报告当中写道:“在这个节点上,我们忧心忡忡。一系列早期指标都开始发出衰退风险正在增大的信号。”

热搜

大空头 席夫 美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