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信用卡业务旨在保留用户 而非进入金融服务领域

金融界网站 2019-08-14 05:13:02

苹果今年最引人注目的产品并不是新手机或平板电脑,而是信用卡服务产品Apple Card。作为苹果在线服务业务中备受瞩目的新产品,投资者和分析师对其寄予厚望。苹果管理层也强调,这款产品是公司的增长引擎。

即使Apple Card对公司的服务收入贡献不大,或最终成为苹果在金融行业的滩头阵地,它也可能取得巨大成功。

更确切地说,Apple Card的目的是让用户坚持使用苹果最重要的产品:iPhone。

Apple Card只能在iPhone上注册。当然,会有一张金属卡,但信用卡的主要界面是在您的iPhone上,包括支付账单。

Buzzfeed表示,如果您的iPhone丢了,您必须从另一台iOS设备上支付账单,或者您可以拨打苹果支持电话,它会帮您联系高盛来支付账单。

所有这就意味着,如果您有一张Apple Card,您将很难切换到安卓手机,至少在您还清余额之前是这样。因此,Apple Card会使iPhone用户粘性增加,其重要的作用就是减少iPhone用户流失。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苹果领导层上个月指出,Apple Card是其服务业务的一部分,它可以连接到各个项目,包括支付应用商店费用、谷歌搜索引擎费用、AppleCare保修、iCloud和Apple Music的订阅费用。

尽管Apple Card是一款金融产品,但苹果并没有想真正转型为一家受监管的金融公司。据报道,高盛为苹果提供后台API服务,苹果支付团队负责用户界面和产品。当您注册此卡时,附注非常清楚地表明,贷款和支付事宜由高盛处理。

这意味着苹果可以专注于用户体验,而这正是它的优势所在。Apple Card有很多不错的用户界面功能。它可以跟踪您的消费,并将其绘制成图表,您甚至可以在地图上看到您在哪里买的东西。苹果将这款软件定义为一种改善个人财务状况的方式,以及一种当面或在线支付的安全方式。

虽然Apple Card并不是最具开创性的产品,但是对于iPhone用户来说是一款好用的支付工具。

热搜

苹果 Card 谷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