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虎牙财报大超预期 净利润创新高 盘后大涨7%

金融界网站 2019-08-14 07:04:49
摘要
虎牙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总收入同比增长93.6%至人民币20.105亿元,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17.7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704亿元,同比增长61.7%达到新高,并且连续七个季度实现盈利,股价盘后大涨逾7%。

虎牙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总收入同比增长93.6%至人民币20.105亿元,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17.7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704亿元,同比增长61.7%达到新高,并且连续七个季度实现盈利。

用户数据上,虎牙第二季度国内平均MAU(月活用户数)和移动端平均MAU(移动端月活用户数)分别为1.439亿和5590万,同比增幅分别达57.3%和31.1%。

虎牙盘后大涨逾7%

财报要点

- 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20.105亿元,相比去年年同期的人民币10.383亿元增长93.6%;

· 其中,来自于直播的收入为人民币19.215亿,同比增长93.7%。主要增长原因是虎牙付费用户数量以及付费用户平均支出的增加。

· 来自广告和其他业务的收入为人民币8900万元,同比增长91.3%。增长主要来自于游戏广告商的需求增加以及虎牙品牌影响力在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得到进一步认可。

- 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704亿元,相比去同期的人民币1.054亿元增长61.7%。

- 第二季度的移动端平均MAU(移动端平均月活用户数)为5590万,相比去年同期的4270万增长31.1%。

- 第二季度的平均MAU(月活用户数)为1.439亿,相比去年同期的9150万增长57.3%。

- 第二季度的付费用户数为490万,相比去年同期的340万增长46.7%。

- 第二季度,虎牙的毛利润为人民币3.357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1.664亿元增长101.8%。本季毛利率从2018年同期的16.0%增长至16.7%,主要是得益于公司变现能力的提高、技术创新在宽带上的应用以及规模经济效应。

- 第二季度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218亿元,而由于会计处理带来的优先股衍生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2018年同期归属于虎牙的净损失为人民币21.254亿元。

- 截至2019年6月30日,虎牙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存款和短期投资计人民币91.129亿元 。2019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人民币5.699亿元 ,而2018年同期为人民币1.056亿元。

根据虎牙公布的指引,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总收入将在人民币21.20亿元至人民币22.0亿元之间。

“本季度虎牙的财务和经营业绩再次实现稳健增长,再次证明了我们的战略方向和业务执行力,”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表示,“第二季度平均月活用户数同比增长57.3%,环比增长16.2%,主要得益于我们与游戏厂商加深合作,并进一步地深入探索电竞产业链。虎牙的移动化策略也持续取得成果,成为强劲收入的重要驱动。本季度,我们的收入实现93.6%的同比增长,首次突破20亿元人民币,体现我们在提升用户粘性以及内容变现的实力。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发挥优势和专长,巩固虎牙在中国游戏直播市场的领导地位,提升平台的全球影响力。”

虎牙首席财务官沙大川表示:“在第二季度,我们策略性地升级变现产品以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增长。尽管受季节性影响,虎牙仍然在本季度实现了流量和收入的快速增长,并且总收入再次超过管理层预期营收范围的高端。在加大了海内外业务内容和市场投入的情况下,我们依然能够取得超出预期的盈利成绩。2019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毛利率达16.9%,而去年同期为16.3%,主要源自于我们自制内容的获客和不断优化的运营效率。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本季度经营利润同比增长了104.7%,实现经营利润率5.8%,而去年同期为5.5%,这进一步体现了虎牙在投资未来发展的同时依然继续保持稳健的经营业绩。”

热搜

虎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