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YY欢聚时代Q2财报超预期 宣布最高3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金融界网站 2019-08-14 11:43:48
摘要
8月14日,YY欢聚时代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YY欢聚时代2019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2.952亿元,同比增长66.8%,超过公司指引的最高线。用户方面,YY欢聚时代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4.335亿,YY和虎牙总体付费用户增至910万,同比增长31.88%。

北京时间8月14日,YY欢聚时代(NASDAQ:YY)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YY欢聚时代2019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2.952亿元,同比增长66.8%,超过公司指引的最高线,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达到4.242亿元。用户方面,YY欢聚时代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4.335亿,其中海外用户占比约为78.1%;YY和虎牙总体付费用户增至910万,同比增长31.88%,在加速全球化进程后,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均保持了快速增长。

YY欢聚时代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先生表示:“庞大而多样化的用户群为我们提供了业务协同和未来变现的绝佳机会。在第二季度,我们通过向imo引入短视频内容,进一步增强了imo的用户粘性。另外,还通过强化人工智能技术和培养本地化能力继续巩固核心的全球生态系统。”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YY欢聚时代宣布即日起启动在未来12个月内最高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总营收62.952亿元,全球月活4.335亿

YY欢聚时代目前形成了涵盖即时通讯、短视频、直播在内的全方位视频产品和服务,成为世界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得益于海外用户的迅猛增长,YY欢聚时代全球移动月活跃用户达4.335亿,海外用户占比约为78.1%。其中即时通讯平台imo月活跃用户2.119亿;全球短视频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9030万,同比增长431.2%;全球直播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1.409亿,同比增长39.2%。

在用户快速增长的同时,YY欢聚时代也实现了总营收和付费用户的高速增长。二季度集团总营收达到62.952亿元,同比增长66.8%,直播业务收入59.2亿,同比增长66.4%。YY和虎牙的付费用户增至910万,同比增长31.88%。

二季度YY欢聚时代还完成了两批总计10亿美元可转债券的发行,主要用于公司全球化业务扩张,包括基础设施投资、人员招聘、提升技术、支持海外的本土化运营、升级和扩展公司的视频内容等方面,帮助公司获取和服务全球用户。新资本的注入,为YY欢聚时代全球化发展增强了创新力、创造力和增长力。截至二季度末,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存款为人民币251.065亿元。

多元化产品生态进一步打通,协同效应日趋明显

完成对BIGO的收购后,YY欢聚时代海外业务构建了以视频为核心的多元化产品生态。第二季度,通过打通不同产品间的内容与服务、加深产品间协同发展,取得了亮眼成绩,协同效应初显成效。

第二季度,imo通过引入不同类型的内容,进一步加强产品粘性,并通过内容持续提升活跃度,反哺UGC内容的生产规模和数量。目前,imo逐步尝试在产品中嵌入Likee短视频内容,向南亚、中亚、欧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750万用户提供短视频内容,用户转化率高达50%以上。

未来,imo将陆续开通朋友圈、群组、小游戏、直播等更多类型的内容和服务,强化用户之间的社交互动,将其从单一的工具类产品转变为一个强大的专属于年轻人的即时通讯平台。同时,imo将进一步发力广告收入,内容信息流会为广告变现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创新产品深化运营,海外业务实现全球跨越式发展

第二季度,YY欢聚时代旗下产品通过创新产品、深化运营,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实现了全球化的跨越式发展。其中全球短视频平台Likee表现尤为突出。今年5月,Likee推出自媒体扶持项目,吸引了众多内容创作者加入,第二季度Likee每日活跃视频贡献者比例超过10%,在全球的短视频平台中名列前茅。6月,Likee在印度举办了首届“数字影响者奖”颁奖典礼,吸引了当地众多领域KOL参与,大幅提升了Likee在年轻用户中的影响力和规模。高质量和多样化的娱乐性内容使得Likee用户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印度尼西亚市场,6月Likee月活用户环比增长114%,占据该国Google Play免费榜榜首。

BIGO LIVE通过培养本地化能力,继续巩固在全球娱乐直播领域的领导地位。二季度来自发达国家的收入持续增长,其中欧美国家的收入占比,从第一季度的14%提升到本季度的16%。另一方面,推出Lite版本以降低用户访问门槛,推动新兴市场的用户增长。

休闲游戏社交媒体平台HAGO在第二季度实现了商业生态闭环的搭建,并保持了用户与收入双增长。与此同时,HAGO继续增加小游戏数量、丰富游戏类型,并在产品中加入直播聊天室、卡拉OK等社交功能,用户粘性持续提升,目前日均用户使用时长超过 60分钟。

根据Sensor Tower发布的2019年Q2中国短视频/直播APP海外下载及收入TOP20榜中,YY欢聚时代均有5款产品上榜。下载榜中,Likee和BIGO LIVE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五;收入榜中,BIGO LIVE长期占据第一席位,占TOP20总收入的49.6%。在2019年上半年东南亚六国APP畅销榜排行榜中,BIGO LIVE在5个国家均排名前三,其中在越南和马来西亚市场排名第一,HAGO在印度尼西亚市场排名第一。

YY直播升级内容创新和AI算法,巩固全球生态系统

深耕海外市场的同时,YY直播持续优化内容创新模式和提升AI技术水平,进一步夯实YY直播国内领头羊地位。据国内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权威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泛娱乐用户行为新趋势》报告显示,00后、90后成为泛娱乐用户及直播消费主要人群,YY直播APP的00后、90后月活跃用户规模超1177万,位列泛娱乐直播行业第一。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用户和主播,YY直播专注于促进不同主播和第三方内容创建者之间的协作,以鼓励主播们制作新颖的、具有创造性的内容。6月2日,YY独家直播乐华家族十周年演唱会,韩庚、王一博、乐华七子等乐华家族三代偶像齐聚。YY直播不仅独家直播了演唱会,更在后台开辟探秘互动环节,打破传统演唱会单一模式,让粉丝零距离、多角度深度与偶像互动,实现直播、明星、粉丝跨圈层联动。据了解,该活动共吸引了超680万人次观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135万。未来,YY直播将与更多明星艺人探索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作为YY欢聚时代核心战略之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提升也为其全球化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提高了全球化发展效率。同时,人工智能技术帮助YY欢聚时代建立了强大的技术中台,更快速的开发更多产品,并与现有产品矩阵协同发展。目前,YY欢聚时代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大量投入,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超10%,算法工程师团队超过300人。

通过两个季度的发展,YY欢聚时代成为全球社交媒体平台的布局已全面完成。未来,YY欢聚时代将继续增强平台内容分发和人工智能技术、完善产品间的协同效应,即时通讯和短视频业务将成为集团的双增长引擎,为集团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想象和增长空间,推动集团全球化战略进入下一阶段。李学凌表示:“我们相信公司将会实现我们的愿景,即通过视频将人们联系起来,并丰富他们的生活。”

热搜

YY欢聚时代 回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