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达利欧大举投资中国!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Q2持仓曝光

金融界网站 2019-08-15 03:36:34

亿万富翁投资人达利欧(Ray Dalio)创建的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管理着1650亿美元旗下资产,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GuruFocus报道称,该公司本周披露了他们第二季度买进最多的六只股票(基金),分别是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iShares MSCI China ETF、史丹利百得、纽约梅隆银行、谢伦贝谢、博格华纳。

达利欧目前在这家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公司担任联席首席投资官和联席董事长,按照自己那些举世皆知的原则来进行投资,比如为了自己的愿望工作,重视最优的独立思考选项,对想法进行压力测试,避免过于自信或拒绝现实的倾向等。

(达利欧持仓史)

第二季度结束时,桥水的股票投资组合当中总计有305只成份股,其中77只是本季度新增的。此外,ETF已经在整个股票投资组合当中占据了至少79.9%的比重。

两只ETF彰显看好中国立场

8月6日,达利欧与桥水资深投资组合策略师哈斯凯尔(Jim Haskel)讨论问题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当时他们谈到了中国崛起为世界级经济体带来的深远影响。这位桥水创始人说起他1984年以来曾经多次访问中国,也细致罗列了新兴大国崛起,挑战既有的统治性大国时可能会有怎样的冲突。达利欧说,要支撑一个“帝国”,需要六大支柱——科技、产出、贸易、军事、金融中心的优势,以及储备货币地位。

达利欧还拿历史上的一些关键节点来做对比,比如在荷兰帝国称霸海洋时投资荷兰,在大英帝国工业革命时投资英国等。达利欧还强调了投资组合多元化的重要性,指出由于国际地缘政治的脆弱性,每一个单一的国家和地区都是风险很大的,只有多元化才是王道。

此外,达利欧还解释了投资中国的迫切性,为何拒绝投资中国意味着风险。他说,中国股市的规模在过去十年当中增长了四倍,债市增长了七倍。

达利欧看好中国的成长潜力,因此,他的公司购入了716186股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和500356股iShares MSCI China ETF,两者合计在其股票投资组合当中占比0.47%。前者当季度平均价格为42.36美元,后者为60.06美元。GuruFocus的数据还显示,中国股市目前的总市值只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39%,远远低于142%的历史长期均值,这就意味着严重的低估。

史丹利百得

桥水当季购入了146235股史丹利百得股票,使得后者的占比来到了投资组合的0.17%。该股当季平均价格140.85美元。

这家康涅狄格州新不列颠公司有三个业务部门——工具和存储、安全、工业。GuruFocus的10分制企业盈利能力评分系统当中,史丹利百得的得分为6分。尽管他们的资产回报率不及70.67%的全球竞争对手,但是他们的运营利润率在过去五年当中却实现了大约1.30%的年均增幅,超过64%的全球竞争对手。

纽约梅隆银行

桥水购入了380468股纽约梅隆银行的股票,后者目前在投资组合当中占比0.13%。

这家纽约公司面向机构、企业和个人投资者提供金融服务,他们的业务遍及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市场。在GuruFocus的10分制财务实力评分当中,纽约梅隆银行只有3.2分,这主要归咎于他们的若干疲软侧面,比如现金对债务比率不及60.38%的全球竞争对手,股本对资产比率不及93.41%的对手等。事实上,该网站还曾经专门发出警告,指出纽约梅隆银行的长期债务过去三年猛增了147亿美元之多。

谢伦贝谢

桥水当季购入谢伦贝谢股票406990股,后者在整个股票投资组合当中占比0.13%。该股当季平均价格为40.35美元。

这家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公司提供一系列石油和天然气服务,包括储层描述、钻探和生产等。在GuruFocus的10分制财务实力评分当中,他们的得分是5分。

博格华纳

桥水当季购入291751股博格华纳股票,后者的占比达到0.10%。该股当季平均价格40.25美元。

这家密歇根州奥伯恩希尔斯公司拥有两个汽车业务部门,分别是引擎和驱动。GuruFocus的10分制盈利能力评分中,他们得到了7分,利润率和回报率超过了70%的全球竞争对手。

热搜

达利欧 投资中国 对冲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