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思科(CSCO.US)Q4营收及每股收益均超市场预期,预计下季度营收或无增长

智通财经网 2019-08-15 06:00:00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股收盘后,思科(CSCO.US)公布了第四财季以及全年财报,具体数据如下:

第四财季

销售额:134亿美元,同比增长6%;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51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83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9%,均超市场预期。四季度GAAP业绩包括与《减税和就业法案》的颁布相关的一笔9亿美元收益。

2019财年业绩

销售额:517亿美元,同比增长7%;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2.61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3.1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0%。全财年GAAP业绩包括与《减税和就业法案》的颁布相关的一笔9亿美元费用。

2020财年一季度预期

销售额:同比增长0%至2%;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64美元至0.69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8美元至0.82美元。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我们四季度的表现标志着这个出色的财年的结束,我们的产品组合中提供巨大的创新,并扩大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我们致力于通过差异化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持续的价值,我们已准备好利用未来的长期增长机会。”

2019财年第四财季业绩亮点

销售额:总销售额为134亿美元,增长6%。产品销售额增长7%,服务销售额增长4%。各地域的销售额情况为:美洲地区增长9%,EMEA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增长7%,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下降4%。产品销售额实现了全面增长,其中基础设施平台增长6%,应用产品增长11%,安全产品增长14%。

毛利润率:按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率分别为63.9%、62.9%和66.8.%。按非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率分别为65.5%、64.7%和67.9%。

各地域的总毛利润率如下:美洲地区为66.8%,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65.2%,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为60.8%。

运营开支:按GAAP标准计算,运营开支为49亿美元,增长7%。非GAAP运营开支为44亿美元,增长9%,占销售额的32.8%。

运营收入:GAAP运营收入为37亿美元,上升10%,GAAP运营利润率为27.5%。非GAAP运营收入为44亿美元,增长11%,非GAAP运营利润率为32.6%。

收入税预提: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40.4%。非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18.8%。

净收入(亏损)和每股收益(亏损):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2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51美元。按非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6亿美元,增长9%;每股收益为0.83美元,增长19%。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9亿美元,相比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41亿美元下降4%。

2019财年业绩亮点

销售额:总销售额为517亿美元,增长7%。

净收入和每股收益: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11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61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13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1美元。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2019财年为158亿美元,而2018财年为1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现金流包括与Arista Networks达成诉讼和解的4亿美元收入。

收购

在2019年7月,思科决定以约46%的溢价收购通讯公司Acacia Communications(ACIA.US),不包括Acacia的现金和有价证券,该交易价值26亿美元,此次收购预计将在2020下半年完成。Acacia Communications是一家智能收发器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利用先进的信号处理和硅光子集成技术生产100G、400G和1T高速光纤传输设备,用于(部署于)数据中心、地铁、长途和超长途电信网络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