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宣布提升京东长期信用评级 看好京东增长前景与盈利能力

金融界网站 2019-08-21 14:47:15

8月20日,国际评级公司标普宣布提升京东的长期信用评级。

标普认为,京东稳步推进的增长策略、与供应商议价能力的提升以及对物流基础设施的有效利用将带动京东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并推动盈利水平的稳步提升。

鉴于京东强劲的运营现金流以及有策略的战略投资,标普预计京东的债务杠杆率将在未来12-24个月内保持较低水平。

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京东稳步的发展前景符合标普的预期。标普表示,未来12-24个月内,京东将保持良好的业务增长,并稳步提升盈利能力。

京东的最新业绩报告呼应了标普的观点。8月13日,京东发布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京东净收入达1503亿元人民币,创单季收入新高并超出华尔街预期;其中,净服务收入达1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占净收入的比重进一步提升到11.2%。

2019年第二季度,京东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盈利,其中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4%,创历史最高纪录。

基于强劲的业绩表现,高盛、花旗银行、JP摩根等全球知名投行纷纷对京东给出买入评级并大幅上调目标价格。其中,高盛认为京东的利润表现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最终将京东的目标价格提升至45美元;花旗银行看好京东的长期增长策略,认为京东很有可能在未来取得超预期的增长,最终将京东的目标价格提升至43美元;JP摩根则在报告中表示,京东连续两个季度的强劲利润足以消除投资者对于京东可持续增长和盈利前景的担忧,JP摩根重申了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格提升至40美元。

热搜

京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