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非洲阿里巴巴”Jumia财季亏损扩大 盘前重挫20%

金融界网站 2019-08-21 21:10:06
摘要
“非洲版亚马逊、阿里巴巴”Q2财报净亏损扩大61.94%至6767万欧元,美股盘前重挫逾20%。

有“非洲版亚马逊、阿里巴巴”之称的Jumia公布Q2财报显示,期内收入同比增长58.29%至3923万欧元;净亏损扩大61.94%至6767万欧元;不过GMV同比增长69%,活跃消费者数同比增长50%。

周三美股盘前,Jumia跳水走低重挫逾20%,截至发稿JMIA重挫跌20.41%,报11.74美元;此前周二JMIA收盘下跌4.28%报14.75美元,市值为11.57亿美元。

Jumia是非洲最大电商平台,因其与阿里巴巴初期规模和业务模式类似,也被称为“非洲版阿里巴巴”。一方面,Jumia覆盖了非洲77%的网络用户。公司2018年GMV总量达到8.28亿欧元,同比增长63.32%,营业收入1.3亿欧元,同比增长38.94%。平台收入构成增长主要驱动力,具有较大增长潜力。

另一方面,Jumia也饱受争议,非洲电商市场高度分散,物流和数字支付能力不发达,许多地区没有组织的地址系统,交付效率十分低下,极度依赖当地的专业知识。非洲不只拥有一个国家,而是由许多国家组成,想要在这些国家中开展业务十分困难。另外非洲文化水平也大多较差,计算机知识普及范围不广阔,也限制了非洲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

因此Jumia上市四日便暴涨逾110%,创下上市新高,市值高达40亿美元,随后在争议中开启漫长的下跌之路,截至昨日收盘,公司市值仅11.56亿,较高位跌去70%。

此间还遭遇沽空机构香橼狙击,香橼曾Jumia将其活跃的消费者和活跃的商家数字夸大了20%至30%,并且在招股书中还将一重要信息删除:实际上有41%的订单被退回、未交付或取消。这意味着Jumia2018年有将近30%的订单被取消。

热搜

非洲阿里巴巴 Jumia 财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