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阿根廷拟积极捍卫比索 政府希望央行加强货币干预

金融界网站 2019-09-03 23:05:20

阿根廷政府已要求央行周一开始对比索采取积极的新防御措施,此前阿根廷比索在8月份下跌了26%,使该国的国际债务违约率接近第八位。

在初选结果显示亲市场的政府在10月的选举中几乎不可能保住权力后,比索崩溃,这引发了投资者对即将发生违约的担忧,并促使阿根廷人寻求安全的硬通货。

上周,投资者的担忧已经成为现实,阿根廷推迟了地方短期债券的到期日,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和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都将该国列为违约国。比索走软使得政府更难偿还即将到期的美元债务。

去年5月,阿根廷央行提出购买50亿美元比索,暂时阻止了比索的崩溃,这在阿根廷疲软的货币市场上是一笔巨款。政府消息人士说,周一的措施可能与上述计划相呼应。

周五,阿根廷央行表示,现在银行在支付股息前需要获得批准。在周四该国的国际储备暴跌9亿美元之后,这一举措可能有助于减少对美元的需求。随着当局试图阻止资金外流,可能会出台进一步的资本管制措施。

阿根廷表示,除了推迟地方短期债务的到期日,它还将要求500亿美元长期债务的持有者接受“自愿重新安排”。

热搜

央行 资金外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