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让美国害怕的“女魔头”升任欧盟分管数字事务副主席

金融界网站 2019-09-12 00:43:12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候任主席乌尔苏拉· 冯德莱恩周三任命新的财经团队官员,帮助欧盟对抗保护主义、科技垄断及民粹浪潮等威胁。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被称为“硅谷最大敌人”的欧盟竞争委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被任命为欧盟委员会分管数字事务的副主席,拥有更多权力,可能引发美国不满。

在新职位上,维斯塔格将负责对欧盟5G手机战略的监督,以及为平台和人工智能的使用设计新规则。她还将继续担任欧盟竞争专员。

维斯特格是上一届欧盟委员会最引人注目的委员之一,使欧盟成为世界上最令人望而生畏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在她任上,欧盟对苹果和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开出了巨额罚单,招致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

但美国的愤怒只是提高了她的形象,使她一度成为欧盟委员会主席的热门人选,并最终被任命为负责数字政策的副主席。

热搜

女魔头 欧盟 数字事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