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负收益率市况下 日本债市资金流动规模势创纪录之最

金融界网站 2019-09-12 02:15:59

全球对收益率的追逐势将让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经历前所未有的资金流动。

2019年前七个月,海外投资者向日本债券的资金投入净额为11.7万亿日元(1090亿美元)。与此同时,日本有15.4万亿日元资金流向海外债券。按此速度,流入和流出日本的资金都有望触及年度纪录水平。

对日元债券迥异的兴趣背后有着同一个原因,那就是对于更高回报的追逐。

日本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离岸市场,因为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推动期限不超过15年的债券收益率跌破零。虽然收益率下降对本地基金经理来说微不足道,但却吸引着正面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加码宽松前景的全球基金。

这是因为海外基金可以通过对冲汇率风险来增加日本债券的回报。使用三个月外汇互换的投资者在借出美元、借入日元的过程中可以获得约2.5%的利息收益,从而远远弥补了负收益率。

“只要投资环境依然艰难,投资者就必须承担更多风险,”瑞穗证券驻东京的高级经济学家Toru Suehiro表示。“不仅日本投资者,预计全球投资者对非主权债券的购买也会上升。”

热搜

债市资金 资金流向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