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港交所提议与伦证所合并 对后者估值高达366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9-09-12 02:16:58

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意外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合并,这可能令后者自身的转型交易置于危险境地。

香港交易所周三发布公告称,这笔交易对欧洲最大证交所之一的估值为296亿英镑(366亿美元)。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对于这笔意义极其深远的交易已经考虑了很多个月。伦敦证交所不予置评,该交易所就在几周前在规模270亿美元的协议中同意收购数据提供商Refinitiv。

近年来,这两家公司都涉足了交易所并购交易,伦敦证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的合并努力以失败告终,香港交易所在2012年以14亿英镑收购了伦敦金属交易所。

Partners Capital International Ltd.的首席执行官Ronald Wan表示,这两家是世界主要的证券交易所,要清除所有监管障碍将并非易事。

英国商务大臣Andrea Leadsom在彭博电视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政府将密切关注交易所之间的任何联合。

热搜

港交所 香港交易所 估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