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债市泡沫史上最大 负利率将摧毁全球经济

金融界网站 2019-09-17 05:51:53

罗恩·保罗(Ron Paul)发出警告称,负利率将会摧毁全球经济。

这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前共和党国会议员认为,就全球各国纷纷采用负利率政策的趋势而言,美国不会是个例外。

“我们将会步其他国家的后尘,也实行完全的负利率政策,希望这将是个解决方案。”他在最近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旗下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说道。“我们从来没有过如此之多的负利率货币,(全球范围内)总共有价值17万亿美元的债券(处于)负利率区域之中。这种情况以前从未存在过,这是个泡沫。也就是说,我们正处于历史上最大的债券泡沫之中,而且这个泡沫将会破裂。“

保罗曾竞选过美国总统候,他是一位直言不讳的自由主义者,以其多次对经济和股市泡沫发出警告而闻名。他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在当前环境下是无能为力的,并认为定于本周举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不会提供任何缓解措施,而降息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你无法准确预测信贷创造的去向。”保罗说道。“所有那些量化宽松(QE)措施将会带来大量的通胀。而且,每当你将利率降低到低于市场的水平、并因此而创造出新的信贷时,那就是个泡沫。“

多年以来,保罗一直都对股市持警惕立场,他警告称股市可能会遭遇一次百年难遇的50%的暴跌,并因此而受到沉重的打击。随着负利率债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他认为这种危险正在膨胀到从未见过的水平。

不过,对于市场崩溃的时间,保罗则并不确定。

“确切的时间是难以得知的,但可以知道的一点是此事有可能会发生的。“他说道。“要怎么才能出售利率为负的债券呢?“

但是,就在去年,保罗还持有完全不同的立场。

去年10月份,令保罗感到担心的是另一种极端情况,当时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到了3.26%的7年高点,从而引发了通胀恐慌。

“通过观察货币的历史可以很好地证实一点,那就是当货币膨胀、利率扭曲、入不敷出、支出过多时,就必须要进行调整。”保罗在去年10月接受CNBC旗下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说道。“我们面临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

在上周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收于1.9%,创下了自8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那么,既然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不再高于3%,为什么保罗还会警告说债券泡沫将会破裂并造成混乱呢?

保罗认为,各大央行纷纷大幅降低利率之举破坏了金融市场的定价机制。

“我认为,以前甚至没有过任何类似的情况接近于我们今天所面临的形势。”保罗说道

热搜

美国 债市泡沫 负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