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油价飙升可能会给美联储新添一个降息的理由

金融界网站 2019-09-17 23:43:16

油价大幅上涨虽说不大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什么立竿见影的效应,但是可能会强化美联储为应对全球风险加剧而于本周下调利率的决心。

市场普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在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作出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经济学家认为,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引发的油价高达19%的涨幅不会使这种预期发生变化。

虽说油价飙升可能会使通胀遭遇上行压力,但是美联储更有可能将其与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引发投资和制造业寒潮的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一道,列入美国经济已经面临的下行风险之中。

“其所产生的主要效应可能就是提醒人们,地缘政治环境是多么扑朔迷离,多么令人焦虑,”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创始人兼总裁Julia Coronado说。“风险管理意味着采取渐进行动,因而无需过度或是恐慌。最佳选择是谨慎行事并不断对各种最新信息加以评估。”

经济学家说,决策者的利率预测是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前提交的,鉴于眼下形势的瞬息万变,他们可能轻易不会于本周更改自己的预期。

参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将目标利率降至1.75%-2%的范围,市场行情反映出的预期是美联储这么做几已成为定论。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2014年12月曾将油价大幅下挫称作“形同减税一般可以提振消费者消费力的利好”,只是这种效应很大程度上被石油行业的投资下滑抵消了。

德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Brett Ryan表示:“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加剧,FOMC的鸽味会稍稍变浓,”但是降息25个基点的路径还是不会变。

油价上涨10%会对GDP产生“相对温和的负面影响,”而这种影响“会比以前小,”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在2018年6月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说。“随着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进一步增长,这种负面影响应会进一步消失。”

尽管如此,但“由于对制造商和消费者而言来得不是时候,油价若是继续走高,那便会对经济前景构成挑战,”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rah House说。“关税已经推高了成本和价格,消费者的实际消费力正在面临双重冲击,这种情况下要想使消费者在企业资本开支陷入困境的形势下独力推动经济前行将会变得困难重重。”

德银证券的Ryan说,汽油价格上涨5%,也就是每加仑汽油涨价15美分左右并一直维持在这一水平,消费者加油时便需多付出一些成本,这样一来他们诸如餐馆用餐这样的非必须消费就有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另外,消费者信心可能也会受到一点“小小的冲击”。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Prestige Economics LLC的创始人兼总裁Jason Schenker说,就对美国能源行业的影响而言,油价上涨不大可能给钻井活动带来任何立竿见影的提振,但是会给利润率相当低的能源公司带来颇为可观的现金流增长,从而使其债务忧虑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热搜

油价 美联储 沙特石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