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野村:美联储在货币市场一片混乱的压力下或更加鸽派

金融界网站 2019-09-17 23:45:05

野村控股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不得不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上解决美元货币市场出现的混乱问题。

他写道,如果鲍威尔降息25个基点并继续将美联储宽松政策视为“中期政策”调整,会“灾难性”地加剧货币市场年底前的流动性压力。

他还表示,周一回购市场紧张过后, “美联储来点大动作的压力增加”,而不仅仅是普普通通的降息25个基点。

McElligott称,有些“权宜之计”对于某些“症状”可能比较有效:额外削减超额准备金利率,这最早可能会在本周公布。

尽早启动潜在的常备回购操作,以解决“准备金稀缺”问题(将国债转换为准备金,且成本略高于市场利率)。

他还写道,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恢复资产负债表扩张和/或更深的降息路径,可能会立竿见影地产生真正影响。

热搜

野村 美联储 货币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