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港交所可以尝试号召伦交所股东召开临时大会

金融界网站 2019-09-18 02:33:41

瑞银(对伦交所给予中性评级)在9月16日的研报中表示,还不清楚香港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股东的直接接触进展将会如何,并注意到有报道称港交所可能还会调整要约,使其对伦交所的股东看起来更有吸引力。

瑞银认为伦交所/港交所合并面临的监管障碍非常大,英国和美国都会审查。

鉴于港交所的要约取决于伦交所终止收购Refinitiv的交易,港交所可以尝试说服伦交所股东召开临时大会,或要求推迟对伦交所/Refinitiv交易的投票;这两种方案都需要5%的股东支持。

预计伦交所股东更青睐并投票赞成收购Refinitiv;报告指出,港交所对伦交所的报价,对应估值是36倍预期市盈率,竞争对手要想介入成本会很高。

热搜

港交所 瑞银 股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