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鹰鸽阵营分歧严重 决议夜全靠鲍威尔一席话

金十数据 2019-09-18 03:38:10

利率决议出台前夕美联储内部分化依旧严重,鲍威尔将如何完成自我救赎?

美联储内部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实施路径存在严重分歧,这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虽然市场人士认为这不会阻止FOMC在本周完成降息,但降息之后各大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将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这是不得不重视的附加风险。

正如下图所示,截至目前,美联储内部割裂成了明显的鹰鸽阵营,双方对降息与否持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各大官员以不同的经济指标作为考量,释放了截然不同的信号,让市场大感迷惑。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是鸽派的代表,预计两人将主张大幅削减借贷成本,以对抗低通胀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就当前来讲,降息的最大挑战在于美国家庭消费保持增长、就业岗位持续增加、薪资水平也维持高位。

虽然也有部分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可能正在收缩、通货膨胀依然疲弱,但根据喜忧参半的数据调整货币政策并说服市场相信美联储所作的决定,并不是一件易事。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则可能提出相反的反对意见。前者曾在7月反对美联储降息,后者当时也只是勉强支持降息,并表示自己其实更希望维持利率不变,再观察情况如何发展。

而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和持续的工资增长,让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更坚定此前的立场,即当前的经济状况并不足以证明美联储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值得一提的是,罗森格伦正是在7月份利率决议中投票反对降息的两名FOMC票委之一,另一人是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

至于相对中立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等人则担心,受全球紧张贸易局势影响,可能会出现工厂产出放缓和商业投资下滑等现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卡普兰等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将贸易局势的发展视为最重要的风险因素,从而支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当然了,反过来,如果贸易局势出现好转也可能被视为对通胀的提振,从而支持美联储暂时按兵不动。

不巧的是,最近几天,由于沙特石油设施在周末遭遇无人机袭击导致原油产量大减,油价疯狂飙升。虽然油价大涨可能会让通胀率有所回升,但沙特遇袭导致全球局势进一步趋紧,经济增速恐怕也将再度放缓,美联储面对的局面变得更加复杂。

针对上述状况,牛津经济学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达科(Gregory Daco)表示:

“这种不和谐是非常明显的,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种一分为二的经济情景——关键的问题是,经济疲软的情况是否会加剧,到底哪些数据会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产生决定性影响。”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下午,期货市场的押注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本周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5.8%。尽管自上周以来,市场对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有所减弱,但交易员们总体上仍预计年底前借贷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毫无疑问,鲍威尔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即综合考虑其他12位票委的不同观点,以达成共识。道富环球市场(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宏观策略主管费瑞吉(Lee Ferridge)对此表示:

“最理想的状态当然是美联储所有官员都持相同观点,对降息或按兵不动达成一致。但很明显,美联储内部现在存在很大分歧。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鲍威尔不能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为美联储的决定提供一个强有力的理由,市场恐怕将会变得更加混乱。

热搜

美联储 鲍威尔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