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用汽车大罢工日损数亿美元 而投资者尚未感到担忧

金融界网站 2019-09-18 04:00:21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针对通用汽车最大规模汽车工人罢工进入第二天,通用汽车将面临每天数亿美元的损失,但华尔街尚未出现恐慌情绪,也没有下调通用汽车的评级。

据金融分析师说,该公司手头有足够的现金,汽车经销商也有足够的库存,至少一周内可以安然度过这场风暴,不会出现重大问题。之后,投资者可能会更加担心,这或将对公司的股票产生更大的影响。

“从底线来看,如果罢工得到迅速解决,影响可能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如果罢工持续的时间越长,通用汽车的盈利状况自然越受其影响。”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分析师丹-利维(Dan Levy)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对此表示同意,称此次罢工是“该公司的负面信用”。该公司称“在最初的一到两周后,罢工带来的财务负担将变得更加沉重,签订一份避免削弱公司当前竞争地位的合同的可能性也更小。”

分析师估计,通用汽车每天损失5000万至1亿美元。瑞银集团的分析师科林-兰根(Colin Langan)估计,若罢工时间延长,通用汽车第三财季每股盈馀将减少约10美分,特别是来自SUV和皮卡车的减产。

自工会周日宣布罢工以来,通用汽车的股价本周迄今已下跌约4%。该股周二开盘价为每股37.20美元,基本持平。

穆迪表示,由于美国和亚洲的汽车销售放缓,加上该公司将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重组以便在未来节省资金,因此谈判结果对该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墨菲(John Murphy)表示,消费者至少在一周内不会感受到罢工的影响,之后一些受欢迎车型的库存可能会开始减少。

“消费者不会立即感受到影响,因为通用汽车经销商目前的库存大约可以维持83天的供应。” 他周一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然而,如果罢工持续超过一周,可能会出现供应短缺。”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在给投资者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通用汽车的供应商尚未受到罢工的影响,但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罢工持续时间越长损失越严重。根据花旗集团的数据,对通用汽车敞口最大的供应商包括美国轮轴制造公司(American axis)、李尔公司(Lear)和安波福(Aptiv)。

通用汽车拒绝置评。

“合同谈判正在进行中,”该公司周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达成一项协议,为我们的员工和企业打造更强大的未来。”

虽然UAW和公司之间的合同是针对每个汽车制造商量身定制的,但一般而言UAW会将已成的交易范式如法炮制,这意味着工会与第一家公司达成协议后,会使用该合同框架与其他两家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

热搜

通用汽车 汽车经销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