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经济危机拖累阿根廷经济 恋人们已买不起避孕套

金融界网站 2019-09-21 00:26:22

金融界美股讯 在南美的浪漫之都,阿根廷的恋人们正在削减一项重要开支:避孕设备。

据当地药剂师和制造商称,随着阿根廷深陷经济衰退,货币急剧贬值,通胀大幅上升,避孕套和避孕药的销量正大幅下降。

在一段在网上病毒式传播的视频中,阿根廷喜剧演员吉列尔莫·阿基诺(Guillermo Aquino)开玩笑说:“比索贬值正在要我的命。”在这段视频中,一名年轻人向一名潜在伴侣道歉,称他在年底前只剩下一个避孕套可用了,“我爱你,我拒绝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社会经济状况。”

隐藏在喜剧下面的是更惨淡的现实。

作为南美第二大经济体,阿根廷今年的GDP预计将萎缩2.6%,年化通胀率超过50%。自2018年年初以来,比索兑美元汇率已贬值三分之二,冲击了进口和消费。

汽车、葡萄酒和肉类销售都在下降。据业内人士估计,自今年年初以来,避孕套的销量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8%,而且随着经济危机的恶化,近几个月的销量下降了四分之一。

避孕套生产商Kopelco的总裁Felipe Kopelowicz表示,大多数避孕套或制造这些避孕套所需的材料都是进口的,因此疲软的货币会对价格产生直接影响,自今年年初以来,避孕套的价格上涨了约36%。

药剂师说,避孕药的销量也在下降,今年迄今下降了6%,最近下降了五分之一。

阿根廷药业联合会主席Isabel Reinoso表示,价格上涨意味着成千上万的女性正在放弃使用避孕药。她说:“每月约有14.4万名妇女停止服用避孕药。”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工作的药剂师Emiliano Di Ilio表示,过去两个月里,他所在的药店避孕套和避孕药的销量分别下降了20%和25%,“人们来店里,问问价格,然后就走了。”

公共卫生专家说,这一问题可能加剧性疾病的传播。

热搜

避孕套 阿根廷 经济危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