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在央行与市场的拉锯中 中性立场成了新鹰派

金融界网站 2019-09-21 02:38:11

全球投资者正在敦促各国央行官员们在货币刺激的道路上越来越远地走下去,但也不能一路拖着他们走。

过去一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放宽政策暴露出政策制定者之间的分歧,这可能会使采取进一步鸽派行动的难度加大。大西洋两岸的市场反应都是通过抛售来推高收益率,这似乎抵消了新的刺激措施。

在欧洲央行,来自欧元区最大两个经济体的代表们对已经宣布的一些刺激措施持反对意见。美联储内部的紧张气氛也在升温,有略微多数的成员支持不再进一步降息。日本央行成员之间的意见平衡也在不断变化,在周四留下了下次会议上放松政策的可能性。

“从美联储到欧洲央行,市场希望央行持鸽派立场,因为在低增长、低通胀的日本化主题下,市场正从事融资套利交易,”Nordea的Sebastien Galy表示。“但与此同时,市场已经很超前。”

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周四维持政策不变的决定推动各自货币走高,尽管二者均发出鸽派立场的暗示。

在美国,交易员们预计今年会再降息25个基点,而明年再增加两次降息。在欧洲,货币市场已经削减了头寸,但预计到4月欧洲央行将再次降息。

对于央行最新的行动,债券和外汇市场做出了与直觉相反的回应。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显示出对增长前景的担忧,对美联储支持收益率曲线意愿的信心降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难以兑现刺激政策,对欧洲央行刺激政策的失望引发了政府债券的抛售,从而推高了全球利率。

风险事件

尽管投资者渴望看到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但央行似乎倾向于慢慢来,评估迄今为止刺激措施以及即将公布数据的影响,对欧洲央行而言,还包括即将进行的资产购买的影响。

这创造了一个“中性立场成为新鹰派”的局面。花旗银行分析师上周提出了这一说法,原因是加拿大央行维持政策立场不变,加拿大债券收益率却因此而上升。

法国巴黎银行的Shahid Ladha谈到美联储宽松政策时说:“这对我来说是又一个鹰派降息的例子。”他补充说,数据将证明在12月、明年3月和6月降息是合理的。

经合组织凸显了全球前景的暗淡面。该组织周四将其对全球增长的预期下调至3%以下,并表示贸易紧张局势使前景变得“脆弱而不确定”。但也有包括Blackstone Group Inc.联合创始人Steve Schwarzman在内的人持乐观态度。

由于不确定性如此之高,央行间的分歧可能并不让人意外。

在美联储 ,所谓的“点阵图”显示,七位官员预计今年将再降息,五位官员认为利率应该维持在当前水平,五人认为利率已经降得太多。

尽管各国央行所提供的刺激可能不会达到市场所希望的水平,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情况恶化时央行不会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一些人加大力度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表示,现在正是采取此类行动的“好时机”。正如人们日益认识到的那样,仅靠央行这次可能无法拯救世界经济。

“我们必须认识到存在着局限性,”前欧洲央行副行长Vitor Constancio本周说。“弗里德曼向经济学家灌输了这样一种想法,即央行可以在合理的时间内将通货膨胀控制在央行希望的任何水平。我们发现并不那么简单。”

热搜

欧洲央行 鹰派 中性立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