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罗森格伦:美联储降息并非没有代价

金融界网站 2019-09-21 03:14:24

金融界美股讯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五重申,美国经济不需要货币刺激,并提出了经济自身的问题。他本周早些时候反对美联储降息的决定。

“这样一个经济体不需要额外的货币刺激,劳动力市场已经吃紧、风险进一步推高风险资产的价格并鼓励家庭和企业过度举债,”罗森格伦在一份解释其决定的声明中表示。

他补充道:“尽管贸易和地缘政治担忧的相关风险显然存在,但降低利率以应对不确定性并非没有代价。”

周三,美联储以7比3的投票结果,宣布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区间从2%-2.25%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2.00%的水平。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7月份做出类似的降息决定,他称其为“中期周期调整”,以保持美国创纪录的经济增长。

强劲的消费者支出、较低的失业率和其他一些近期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在温和增长,但许多美联储官员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国际贸易不确定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美国制造业的影响。

罗森格伦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 )今年都反对降息,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则希望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他指出,有迹象表明美国制造业已经出现衰退。

热搜

美联储 美国经济 制造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