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用汽车罢工进入第四天 美汽车产业供应链饱受煎熬

金融界网站 2019-09-21 03:57:16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发起的全国罢工已进入第四天,向通用汽车公司供应零部件的公司正被迫关闭工厂并裁员。

近4.6万名通用汽车全职员工周一举行罢工,此前UAW和通用汽车未能就一份新的四年劳动协议达成一致。截至周四下午,该公司与工会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但罢工可能进入第五天。此次罢工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针对通用汽车的最长的全国性罢工。

随着通用汽车美国工厂几乎全线停工,罢工也开始影响到生产通用汽车零部件的制造商网络。行业专家说,由于汽车生产停摆,这些公司只能等到罢工结束后再采取行动。经济学家估计,每一个汽车装配工作都会影响5到8个其他工作。

“当你不知道它是会持续一天还是六个月的时候,就很难做出决定,”底特律地区律师事务所Butzel Long的汽车业务联席主席谢尔登克莱因(Sheldon Klein)说。“这直接关系到大多数供应商的底线。”

IHS Markit汽车咨询服务执行董事迈克尔-罗比内(Michael Robinet)表示,受影响最大的公司是那些“准时”生产的公司,它们从附近的工厂向通用汽车的装配厂交付座椅和门板等难以发货的零部件。

其中一些工厂已经暂时解雇了工人,或者宣布他们将这么做,因为罢工持续导致工厂减产或停产。

密歇根州兰辛市至少有三家公司。柯林斯说,通用汽车已经关闭了为附近两家通用汽车装配厂供货的工厂。柯林斯是这些工厂的许多工人的代表,他是UAW Local 724的主席。他估计,他所在的地方约1,800名成员中有75%左右受到了罢工的影响。

Nexteer Automotive生产转向轴,在密歇根州萨吉诺县有一家工厂。根据通用汽车的一份声明,该公司周三通知工人,由于通用汽车的罢工,公司将暂时裁员。Nexteer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工厂可能受到影响,以及可能裁员多少人。

已经有迹象表明,停工的影响不仅限于附近的工厂,还波及到更广泛的汽车供应链。一辆典型的整车由数百家不同公司生产的大约3万个零部件组成,向通用汽车提供产品的公司本身也将拥有供应商网络。

总部位于克利夫兰的悬架和底盘部件生产商Stripmatic的客户主要是向通用汽车提供皮卡和suv产品配件的。据估计,通用汽车约占其业务的35%。该公司周三首次感受到罢工对其业务的影响,当时与通用汽车有关的订单减少了约一半。

Stripmat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比尔-阿德勒(Bill Adler)表示,如果罢工持续时间超过一两周,公司可能会改变计划。

“我们总是希望这些问题能在几天内得到解决,而不是几周或几个月,”阿德勒说。

UAW的工会谈判代表希望,一份新合同将使闲置的通用汽车工厂继续运营,提高较低级别员工的工资和福利,并为临时工提供就业保障。临时工也在罢工。通用汽车希望降低劳动力成本,使自己更好地免受美国销售放缓的影响。

罢工也有跨境影响。通用汽车周三说,它在安大略奥斯哈瓦的一家装配厂暂时裁员约1,200人,原因是该公司美国工厂所需零部件短缺。

在美国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说,鉴于汽车供应链对美国中西部地区的重要性,持续一个多月的罢工可能对该地区的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赞迪说,“中西部工业地区的就业机会很多,很可能会使该地区陷入衰退。”

热搜

通用汽车 罢工 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