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终于承认对美联储降息展望有点过头了

金融界网站 2019-09-21 04:49:59

金融界美股讯 对经济衰退威胁的现实检查正在动摇债券市场对美联储宽松周期程度的信念。

今年前9个月,对于未来利率路径的押注显示出交易员和美联储之间预期的差异扩大。市场专家当时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决策者将被迫进行一系列积极降息行动。

本月这两个方面的乐观情绪升温,使这一趋势逆转。市场对利率的预期今年以来首次与美联储有关利率不会进一步大幅下调的展望聚拢。正如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在实施连续第二次降息后所暗示的那样。1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现在预期2019年底之前将再降息一次,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周五对此似乎还相当认同。

Pacific Alternative Asset Management Co.的基金经理Putri Pascualy表示,“市场正在重新调整预期,并与美联储的展望相符。”

她指出,这“与今年之前的情况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当时投资者的问题在于美联储是否落后于曲线以及是否将加速降息以符合市场预期。”

在美国国债市场8月涨势的高峰时期,当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达到高潮时,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除了消化9月份降息一次外,还预期到年底会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而目前,他们的预期只有25个基点。

根据2021年1月份的合约,交易员们预测的明年降息路径也更浅,到2020年底基准利率料将降至1.3%,而9月4日时的预期只有0.9%。

从美联储决策者对利率的最新展望来看,决策者显然更容易接受宽松政策。其“点阵图”预测显示,目前有七名成员预计今年会再次降息--在6月份时,没有人料到会降到如此低的水平。略超过多数的决策者预期今年或明年不会再降息,没有人预测会有超过一次的降息。

热搜

美联储 点阵图 交易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