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警告:美股下月将再次疯狂需系好安全带

金融界网站 2019-09-21 05:20:16

金融界美股讯 投资者度过了股市动荡的8月,在9月获得了稍许喘息的机会,但是高盛警告称,市场即将变得再次疯狂,请系好安全带。

华尔街现在离历史高点只有几步之遥,但是股市的波动可能很快就会加剧。高盛表示,自1928年以来,10月份股市波动率会平均上涨25%。过去30年来,各主要股指和板块10月份都出现了较大的价格波动,其中科技股和医疗股的波动性最大。

“我们认为,10月份的高波动性不仅仅是一种巧合,”高盛股票衍生品策略师约翰 马歇尔(John Marshall)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对于许多管理业绩至年终的投资者和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关键时期。”

“这种压力会推高交易量和波动性,因为投资者会观察收益报告、分析师日和管理层对未来一年的预测。” 马歇尔补充道。

恐慌指数本月表现温和,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短暂缓解,且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历史低位反弹。

此外,该策略师指出,个股波动也具有很强的季节性,因业绩和其他事件往往会导致更大幅度的波动。

马歇尔说:“不仅仅是财报日的波动幅度相对于日常波动幅度有所上升,而且10月份往往是财报日波动幅度最大的季度。”

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恐慌指数在8月份升至一年中最高水平,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8月14日,道指暴跌逾800点,遭受了一年中最糟糕的一天,当时债券市场发出了最大的经济衰退信号。

热搜

高盛 股市波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