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ECB副行长:欧元区金融稳定面临四个关键风险因素

金融界网站 2019-10-02 23:55:11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副行长路易斯·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在法兰克福告诉金融稳定联络小组称,继续看到欧元区金融稳定所面临的四个主要脆弱因素,包括对某些金融资产定价错误的风险、一些国家公共和私营部门债务高企、银行中介能力受到阻碍的风险以及非银行金融部门因承担风险而增加的脆弱性。

“如果经济增长远弱于预期,或者弱势增长持续的时间比预期的长,这些漏洞可能会变得十分明显。因此,我们欢迎银行业近年来采取的改善弹性的措施,并支持在条件良好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弹性的努力,”金多斯表示。

金多斯补充道,“非银行目前约占欧元区金融业的55%。虽然更大的非银行金融部门的好处是有助于使实体经济可用的资金来源多样化,但在当前市场环境中,这也可能带来风险承担的增加。”

热搜

欧元区 ECB 金融部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