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塞姆规则”作为判断经济衰退的新指标进入联储词典

金融界网站 2019-10-05 02:03:1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消息,美联储经济学家克劳迪亚 萨姆(Claudia Sahm)提出了一个新方法,以判断经济开始进入衰退。

根据她的观察,当3个月平均失业率较前12个月的低点上升0.5个百分点时,经济就进入了衰退,或即将进入衰退。

读数在0.5及以上便说明经济进入衰退。(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

“塞姆规则”(Sahm Rule)的设计者萨姆是美联储经济学家、消费者部门主管。

她提出该规则,是为了比那些正式确定商业周期过程的方法更快地预示衰退的开始,而且比一些已知的会发出错误信号的金融市场指标更可靠。

萨姆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说,失业率是一个很重要的经济指标,是一个被广泛使用且易于理解的统计数据,它解释了何时进入衰退。

她表示,当3个月平均失业率较前一年的低点上升0.5个百分点时,经济刚刚或即将进入收缩期,自1970年代以来每次都在发生这种情况。

萨姆建议将其规则用作自动触发家庭刺激措施的信号,以帮助抵消失业率上升的影响,并可能缩短经济衰退。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周三将“塞姆规则衰退指标”添加到其庞大的联邦储备经济数据系统FRED中。FRED是一种广受欢迎且公众可访问的工具,可以用于获取经济数据。

热搜

经济数据 衰退 失业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