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贝莱德集团通过新基金押注可持续经济

金融界网站 2019-10-09 02:02:01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正通过一只新的循环经济基金积极投资于阿迪达斯(Adidas)、托姆拉(Tomra)和Ball Corp等公司,旨在押注于可持续业务。

贝莱德集团是化石燃料的最大投资者,尤其因为其持续投资煤炭业务而受到批评。

该集团的这只新基金由慈善机构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发起,其经理苏曼娜·马诺哈尔(Sumana Manohar)周二在伦敦告诉记者,该基金关注的是废品、回收和减少塑料垃圾,目前正在积极管理。

该基金成立于10月2日,初始资本为2,000万美元,覆盖30至50家公司。

马诺哈尔以阿迪达斯、挪威的Tomra和美国的Ball Corp为例。阿迪达斯承诺使用回收的塑料和聚酯作为材料;Tomra提供所谓的“反向自动售货机”,让消费者可以把玻璃瓶和易拉罐退回超市;美国公司Ball Corp致力于制造可回收的铝制包装。

马诺哈尔拒绝透露其他公司的名字,但她说,她预计该基金未来几年将扩大,包括提供电池矿物的回收企业。

贝莱德集团主题和行业投资全球主管、同时也是这只新基金负责人的埃维·汉布罗(Evy Hambro)表示,该公司在大约3年的时间里一直将可持续业务视为风险和机遇。

热搜

贝莱德 新基金 阿迪达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