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FAANG已死、衰退风险增大 美股正迈向雷区

金融界网站 2019-10-09 03:55:50

说起来可能很多人不会相信,现在标普500指数距离历史最高点其实不过只有2.4%的差距。只不过,这绝不是意味着美股市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恰恰相反,投资者面前的土地已经变成不折不扣的雷区,从现在到年底之间几乎注定将会炸响。

雅虎财经刊文指出,有无数可能性都会引爆整片雷区。

比如说,国际局势陷入僵局,无法得到缓解。比如说,第三季度财报季节被证明是一场灾难——这一点上,几周前联邦快递传出的消息似乎已经做出了某种早期的提醒。又比如说, 再来一轮美国经济境况不佳的数据的持续轰炸——不久前的制造业数据已经足够让牛派心惊肉跳了,如果再重复一次,也许他们就将神经崩溃。

“我们必须看到一些经济数据趋向改善。” Belpointe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尼尔森(David Nelson)表示,现在有太多都值得美国投资者去担心,比如众多的经济不确定因素,以及标普500指数盈利预期依然过高等。也许很快,华尔街就将迅速对这些预期进行可观的调降,让估值受到新一轮的打压。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些前瞻性市场指标亮起警报,自然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而以下就是其中三个最值得关注的。

FAANG已死

虽然联储在持续推行低利率政策,但是投资者已经不同往日,不再继续以廉价资金大量买进那些曾经广受欢迎(自然也就价格疯涨)的股票了。著名的FAANG就是这些股票的代表,其中的Facebook、亚马逊和奈飞三家,最近三个月时间里价格平均下跌了15.6%,表现严重落后于三大主流指数——同期之内,纳指下跌1.4%,标普500指数下跌1%,道指下跌1%。

五只股票当中只剩下苹果和Alphabet勉强为组合保住了颜面,这三个月里股价分别上涨13.5%和8.5%,这可能是因为,与另外三者相比,这两者在业务构成等方面,防御性色彩明显相对较强。

事实就是,投资者持续投入防御性股票的怀抱,从医疗卫生到必需消费品板块都受到了追捧。投资者青睐这些企业表现的相对稳定性,以及可观的股息(尤其是在当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极度低迷的映衬下),而FAANG这种动能宠儿似乎已经过时了。

杰富瑞的分析师们在研究报告当中写道:“我们近期接触到的投资者都不愿意放弃防御性的投资,转向景气周期性股票。由于日趋疲软的经济数据,这种轮动想要发生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对于美国经济和美股的未来,这算不算绝佳的写照?

衰退风险增大

9月涨势期间,关于衰退的言论一度平静下去,但是现在,衰退论正重新在华尔街越唱越响。一些糟糕的制造业和消费者信心数据相继出炉,以及超级避风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走低,大家做出这样的反应也再容易理解不过了。

在一个受到市场密切关注的指标那里,衰退风险正在激增。纽约联储的衰退可能性指数依据收益率曲线而编制,目前预计美国未来十二个月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大约有40%——自从当前这一轮牛市2009年开始以来,如此水平的读数还是首次出现。

交通指数低迷

道琼斯交通运输业平均指数常常被视作是全球经济健康程度的风向标。交通运输指数的疲软往往是意味着市场参与者正在对全球经济的未来失去信心。

如果这一老派指标预测准确的话,那么美国经济2020年上半年就将只是略好于零增长而已,这就意味着股市理当来一轮下跌。交通指数在过去六个月时间里已经下跌了大约8%,其中近三个月就跌了4%,表现显然落后于大盘。

热搜

FAANG 衰退风险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