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MF新总裁:贸易冲突或使全球经济损失7000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9-10-09 22:47:04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二表示,全球经济正经历“同步放缓”,并警告称,如果各国政府不能解决贸易冲突和支持增长,情况将会恶化。

在10月1日上任以来的首次演说中,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在全球范围内,贸易紧张局势“对全球制造业和投资活动造成了“实质上的削弱”,并且可能很快影响到服务和消费,“这是一个严重的风险。”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贸易冲突的累积效应可能意味着,到2020年全球GDP将减少7000亿美元,即0.8%左右,大约相当于整个瑞士的经济规模。

她说:“2019年,我们预计全球近90%的经济体增长将放缓。全球经济正处于同步放缓状态。这意味着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降至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热搜

IMF 贸易冲突 全球经济损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