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银行:美联储购买债券的规模可能让市场失望

金融界网站 2019-10-10 02:50:30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银行利率策略师称,资金市场正在艰难应对准备金不足的情况,美联储直接购买证券的计划可能不足以避免市场年底再度陷入动荡。

策略师在周三研报中称,如果购买力度不够大,市场参与者或许仍会希望有临时回购工具提供支持,美联储应该将常设回购工具作为应对政策之一。

策略师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30日政策声明中暗示从临时性公开市场操作向永久性公开市场操作转变

他们认为,从现在到年底之间,美联储有理由每月至少购买500亿美元,“并且以短期国库券,可能还有0-3年期付息国债为主”。

这样的速度将有助于交易商在具有全球系统重要性的银行报告期到来前管理自身资产负债表;若在新的一年放慢购买速度,“将有助于防止人们产生这些购买实际上就是量化宽松的看法”。

对美联储本月将公布一项大规模购买计划的期望,可能会提振短期美债相对于隔夜利率掉期的表现,使掉期利差扩大。

但美国银行预计市场有可能会失望,并继续依赖回购;建议在10月29-3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召开前锁定美债获利。

美联储还应加快建立常设回购工具,将其作为“向银行体系增加准备金的‘自动稳定器’”。

策略师还指出,过度依赖临时回购操作“可能会在年底前后造成交易商中介功能出问题,并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更多的融资高峰”。

热搜

美联储 利率掉期 银行体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