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行家提前10天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后市场混乱做准备

金融界网站 2019-10-10 02:59:47

金融界美股讯 银行家们表示,如果本月底不可避免地出现无协议退欧的混乱局面,金融市场可能会比预期提前10天左右陷入困境。

五名内部消息人士表示,银行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以应对10月21日股市、债市和英镑可能出现的暴跌,而不是在英国原定的10月31日脱欧后立即采取行动。

预计至少两家大型银行的高级管理层将在英国脱欧“控制室”召开会议,以监督市场运营,并使监管者了解市场活动。

根据英国议会上个月通过的“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Benn Act),如果英国无法在10月17日的欧盟峰会上达成脱欧协议,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必须在10月19日前请求欧盟,延长脱欧期限。

10月21日星期一将是市场和投资者对英国即将脱离欧盟做出反应的第一个交易日。

欧盟是英国最大的金融服务出口市场,2017年该类出口为英国经济带来价值260亿英镑的收益,无协议退欧将拖累该国跨境业务。

许多总部位于英国的银行、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股票交易平台已经在欧盟开设了交易中心,以确保它们在欧盟内部的业务连续性。

银行家表示,不论英国无协议“脱欧”还是脱欧期限获延期,市场也将面临英国政府辞职风波,或者英国议会与法院就“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发生冲突,这两种情况也会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尽管英镑周二再度走高,但仍大致维持在近期交投区间内。市场仍然认为,本月“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远低于50%,多数人预计英国将在退欧之前举行大选。

另一家全球银行的消息人士表示,从10月21日到英国退欧日,他们正在制定应对“动荡的”市场状况的详细计划。

该消息人士说:“我们仍在为无协议脱欧局面做准备,这可能意味着交易大厅将增加人手。”

今年7月,欧洲金融市场协会(AFME)警告称,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银行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必要的技术变革,以避免市场混乱。

全球银行可能不得不向不同的监管机构报告交易情况,具体取决于它们的所在地。

汇丰银行(HSBC)发言人表示:“在全球市场,我们正在确保我们有足够的资源,在我们通常提供服务的所有关键市场,为我们的客户提供24小时服务。”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三表示,贷款机构、保险公司、经纪商和更广泛的金融体系已为最糟糕的无序退欧做好了准备。

英国央行表示,这将导致英国资产和英镑一道大幅下滑,但银行持有逾1万亿英镑的流动资产,能在数月没有新资金流入的情况下履行贷款义务。

热搜

英国央行 经济 英国议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