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8月职位空缺降至18个月低点 因就业和经济放缓

金融界网站 2019-10-10 03:50:27

美国8月份职位空缺数量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创一年半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在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美国的招聘人数也出现了下降。

8月份新增就业从7月的717万个降至705万个。

尽管新增就业数量仍然远远超过官方统计580万的失业人口,但该数据自年初以来已经下降了近8%。

Indeed Hiring Lab的经济学家尼克-邦克(Nick Bunker)表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这一数据很快就会跌至700万以下。”

背景: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表示,制造业和媒体、公共关系等信息服务业的职位空缺降幅最大。

贸易、运输和建筑行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8月份,从私营部门雇员自行离职的比例(即离职率)从2.7%降至2.6%,7月份的修正数据创下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新高。

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员工更有可能跳槽,而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他们更有可能留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一般来说,跳槽的员工往往会得到更好的报酬。

私营部门员工的离职率在2007-2009年大衰退(Great Recession)结束时跌至1.4%的低点,过去一年一直徘徊在接近2.6%的高点。

整体图景:自2019年初创下763万的历史新高以来,职位空缺数量逐渐减少。与此同时,招聘活动也在放缓。

一年前,许多公司很难找到合适的技术工人,但现在他们找到了足够的人才来填补关键岗位,邦克表示。企业发布的招聘岗位总体上减少了。

从7月到9月的三季度,美国平均每月新增15.7万个就业岗位,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22.6万个。

经济学家们说,全球层面的经贸危机拖累了经济增速,特朗普减税和去年联邦支出激增的积极影响也有所减弱。

现在,经济学家担心,除非紧张局势很快缓解,否则经济衰退很可能真正来临。

“职位空缺数量继续凸显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势头,但这已不像一年前全球经贸局势取紧之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政府停摆和特朗普弹劾危机也开始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杰富瑞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麦卡锡(Ward McCarthy)说到。

热搜

美国 职位空缺 就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