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发了“经济衰退烧” 投资者把鲍威尔视为“解药”

金融界网站 2019-10-10 03:55:06

彭博社刊登题为《发了“经济衰退烧” 投资者把鲍威尔视为“解药”》的文章,内容摘要如下:

从历史角度来看,对于美国股市来说,10月3日不是个好日子。一年前的10月3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公开表示,“(当前的利率)距离中性利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一表态导致投资者陷入一场长达3个月的危机。

虽然,今时不同往日,但是仍令人感到恐惧。利率政策周而复始,很多经济数据亦是如此。本周发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的工厂陷入衰退,同时服务部门突然冷却。那些曾经依靠一次性冲突来拉高股市的投资者,现在就想知道鲍威尔是否能做足够多的事情来让一切保持有条不紊的状态。

芝加哥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保罗-诺尔蒂(Paul Nolte)指出,“每次我们听到坏消息,都会说这样的话,‘给我打一针青霉素’。美股非常依赖低利率,低利率就是它的‘青霉素’。”

美股的不稳定性,让交易者们变得紧张兮兮。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三周呈现跌势,短短5日内下跌0.3%,但又以30个多小时的反弹以及超过3%的涨幅结束了持续下跌的局面。

对于美股投资者来说,过去的一年是充斥着波动性的一年,虽然期间曾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但一年到头美股涨幅不足1%。在过去的365天内,很多经济数据缺乏方向性,致使投资者无法判断应该如何对待最新一轮的衰退恐慌。

美国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处于高位,但上个月却出现接近一年来的最大跌幅。房地产市场数据一直保持令人意外的强劲状态,但个人消费表现平平。失业率继续下滑,但工资水平却处于低位。

1日,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下滑至47.8,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制造业萎缩加剧。48小时后,服务业数据亮相,跌至3年来最低水平。

多亏对于美联储是否降息的押注,坏消息有时会变成好消息,因为进一步疲软的数据可改善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据CME“美联储观察”,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25个基点,在此次降息之后再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2%。

摩根大通银行旗下的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客户资产投资组合总经理奥克萨那-阿罗诺夫(Oksana Aronov)指出,“经济增长继续放缓,或者你可以称之为继续以放缓的速度增长。这样的状况是否意味着我们有必要重新采取非常宽松的举措?我们的回答是,“不”。但是,美联储陷入了困境。”

对于美联储办事效率的质疑,开始卷土重来。货币政策总是慢半拍,让很多投资者越来越担心3次甚至是4次降息都不能够抵消任何严重的增长走弱。在降息的问题上,美联储官员的意见并不统一。

上周,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前景喜忧参半。鲍威尔也在驳斥经济增长减速的观点。他认为,虽然面临一些风险,但是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失业率处于低位,通货膨胀率正在接近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值(2%)。

热搜

彭博社 经济衰退 鲍威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