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量新竞争对手的出现或使奈飞股价大幅下挫

金融界网站 2019-10-10 03:55:43

多家强劲竞争对手入局流媒体给奈飞的投资者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Evercore ISI分析师维贾伊-贾扬特(Vijay Jayant)周一下调了奈飞的目标股价,从380美元降至300美元。他说,投资者对奈飞的商业模式感到不安,因为“未来几个月将有大量资本雄厚的竞争对手推出新的互联网电视服务”。

这些强大的对手包括:迪士尼公司、苹果公司、AT&T、HBO Max、康卡斯特公司、NBC环球公司、亚马逊公司、以及Roku公司。

自7月17日公布了令人失望的注册用户数据以来,奈飞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4%。奈飞在截至6月份的季度新增280万国际用户,但流失了12.6万美国用户。相反,华尔街预计这一领域将增加352,000名美国用户和480万海外新用户。

据《综艺》杂志报道,上个月在英国剑桥举行的英国皇家电视协会会议上,奈飞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表示:“虽然过去十年我们一直在与许多人竞争,但从11月开始,将是一个全新的世界。竞争会很激烈。”

由于订户数量的巨大领先优势和紧凑的节目安排,奈飞不会马上面临危险。这家总部位于加州洛斯加托斯的公司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一部广受欢迎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电视剧。《绝命毒师:埃尔卡米诺》(El Camino: A Breaking Bad Movie)将于本月上映,《爱尔兰人》(The Irishman)将于11月27日在奈飞平台上映。

与此同时,奈飞与《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的创作者达夫兄弟(Duffer Brothers)签订了九位数的内容协议;《权力的游戏》主创大卫-贝尼奥夫(David Benioff)和d·b·魏斯(D.B. Weiss)的片酬据报道为2亿至3亿美元;《实习医生格蕾》(Grey ’s Anatomy)和《丑闻》(Scandal)的主创珊达-莱姆斯(Shonda Rhimes)的片酬超过1亿美元。

最重要的是,奈飞与《宋飞正传》达成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至少价值5亿美元,从2021年开始提供《宋飞正传》的所有剧集。

奈飞预计第三季度付费用户将增加75万,最终结果将于10月16日公布。奈飞目前仍是是订阅视频的市场领导者,拥有约6000万美国国内用户和9150万国际用户。

短期内奈飞在这一领域的统治地位似乎是安全的。不过,Needham的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表示,到2021年,情况可能会变得危险。她预计届时全球范围内的价格战将迫使Netflix降低每月9至16美元的订阅费。她在10月3日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该公司2020年可能会失去其6,000万美国用户中的500万至1,000万用户。

热搜

竞争对手 奈飞 股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