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纽约联储:这些美国城市的收入差距增速最快

金融界网站 2019-10-10 03:58:44

根据一项针对美国哪些地方的收入不平等性最明显的最新研究,大城市可以跟巨大的收入不平等性画上等号。

纽约联储的研究人员周一表示,休斯顿、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湾区是最高收入者和最低收入者之间差距最大的美国城市。

研究人员使用了2015年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

- 在休斯顿,收入最高的10%人群的收入是收入最低的10%人群的7.10倍;

- 在纽约和旧金山地区,10%最高收入者的收入是10%最低收入者的7倍。在洛杉矶,这个比率为6.9;

- 在旧金山以南的圣何塞-圣克拉拉(San Jose-Santa Clara)地区,10%最高收入者的收入是10%最低收入者的7.9倍。

美联储的研究人员指出,美国中西部地区和五大湖地区的工资不平等程度最低,这些地区涵盖的州包括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这些州有时被称为“铁锈地带”(Rust Belt)。

- 举例来说,底特律10%最高收入者的收入是10%最低收入者的5.5倍,而在克里夫兰,这一比率为5.2倍。

在全美范围内,富人和穷人之间的收入差距正在加深,但有些城市比其他城市的收入不平等程度更高,这是有原因的。

纽约联储在研究中指出,公司需要熟练的工人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技术进步和全球化。为了找到并留住这种熟练工人,公司需要支付高薪。

以纽约联储下属研究和统计集团(Research And Statistics Group)助理副总裁贾伊森-阿贝尔(Jaison Abel)为首的两位作者表示,“最近几十年以来,旧金山的科技行业蓬勃发展,对高技能工人的需求很强劲,工资增长也很强劲,尤其对那些处于工资分布顶端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他们指出,同样的模式也适用于像纽约这样的城市,这些城市中的金融行业同样需要熟练工人。

当一个高技能要求的产业聚集在一个地区时,工人的工资就会上升。据另外一项研究显示,当工人和企业家彼此接近时,就可以传播知识并提高生产力——至少对从事这一行业的人来说是这样。

另外,全球化正在带来“全面乏力的工资增长”。

“另一方面,最不平等的地方的经济增长速度相对来说比较缓慢的,高、中、低收入者的工资增长速度都比较慢。”研究人员说道。

研究指出,密歇根州是工资不平等性不太明显的地方之一。在这个州里,汽车行业“已经裁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自动化和汽车工厂关闭带来的裁员,其中有些与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有关”。

当然,巨大的收入差距也并不总是发生在大城市。在康涅狄格州靠近富裕的格林威治(Greenwich)的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10%最高收入者的收入是10%最低收入者的8.7倍。而在堪萨斯州的劳伦斯(Lawrence),这一比率也高达8.20倍,这座城市是堪萨斯大学的所在地。有些时候,大学生会歪曲收入数据。

在纽约联储公布这份研究结果的几个星期以前,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收入不平等程度达到了该局开始追踪收入差距以来的最高水平。

跟纽约联储的调查结果一样,人口普查数据也显示,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等地,高收入者与低收入者的收入差距比率逐年快速攀升。但据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路易斯安那州和波多黎各等地区的收入不平等程度也在上升,而这两个地区并不以快速增长的科技或金融行业而闻名。

另外一项研究则表明,自1929年——也就是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时期即将到来之前——以来,美国最富有的居民从未持有过这么多的国家财富。

在未来几周时间里,纽约联储的研究人员还将发布有关收入不平等性如何影响职业发展、学生贷款债务、医疗费用和房屋价值的研究结果。

热搜

纽约联储 美国城市 收入差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